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CCTV6内地独家转播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8日18:32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年味尚未散尽,世界各地的电影节都已经纷纷拉开“战势”,那边,“奥斯卡奖”刚刚尘埃落定,这边,“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的角逐也已经进入倒计时。今年逢“5”的“金像奖”势必更加隆重、夺目。4月8日,香港红馆也必将是一个属于电影和电影人的狂欢之夜、不眠之夜。

  CCTV-6内地独家转播 谁会错过独一无二的精彩

  3月6日,电影频道(CCTV-6)作为内地独家放送“第78届奥斯卡颁奖典礼”盛况的媒体,延时一小时转播的方式让所有热爱电影的观众仿佛嗅到了颁奖礼上的弥漫“硝烟”;4月8日,电影频道(CCTV-6)再度出击——对“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进行内地独家转播。

  这已经是CCTV-6连续第4年转播“香港电影金像奖”,综合以往的成功经验,此次的播出仍将采用同声传译的方式,以便缩短延时的时间,让观众在第一时间里将所有精彩尽收眼底。与往年不同,对于“香港金像奖”这个发生在家门口的“大事件”,电影频道(CCTV-6)还特别为CCTV-6的观众秘制了“私房菜”,全景呈现整个颁奖典礼的台前幕后,在红地毯上电影频道拥有多达四个机位,可以从多个角度和位置的捕捉到所有出席嘉宾的身影,同时众明星还将接受CCTV-6的独家专访,内地观众能够通过CCTV-6第一时间收看到这些独家的现场访谈。

  长达45分钟的红地毯仪式将在4月8日晚间的20:30率先登陆CCTV-6,为随后的颁奖典礼预热,而颁奖典礼将在21:15正式揭开帷幕。届时,电影频道宽频官网v.m1905.com和天天在线www.116.com.cn将在第一时间共同对本届金像奖的红地毯部分及相关专题进行独家网络直播,了解相关内容请登陆电影频道网站www.m1905.com。

  而在这里需要特别提醒观众的是,2005年,为纪念电影百年,由电影频道(CCTV-6)制作的大型多媒体音乐剧《电影之歌》此次也将亮相香港,并作为开场表演节目,为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拉开帷幕。《电影之歌》在北京首映时就曾取得不俗的反响,此次,高虎袁泉房祖名张靓颖等几位主演都将亲临颁奖典礼的现场,现场演绎“梦幻之城”、“风雪少年路”、“你为梦而生”、“名利金字塔”等《电影之歌》的精彩段落。此外,著名歌手蔡秦还将送上《电影之歌》中那首悠扬动人的曲目“给电影人的情书”,共同唱响香江。

  各个奖项悬念迭起 谁能最终问鼎

  对各个奖项的预测,一直都是各家媒体报道“金像奖”的焦点,纵观今年的提名名单,《七剑》和《如果·爱》以11项提名成为最大热门,《黑社会》《头文字D》以10项提名紧追其后,《长恨歌》《童梦奇缘》分别获得6项和4项提名,成龙神话》则获得了4项提名。这5部影片几乎含盖了5种不同的影片类型,警匪、武侠、歌舞、奇幻,样样俱全,似乎预示着一个属于香港电影的花团锦簇的春天即将来临。

  今年,媒体的焦点更多的集中在了“最佳男女主角”和“最佳男女配角”的归属上。2月刚刚获得香港影评学会大奖“最佳女演员奖”的周迅,能否凭借《如果·爱》中的出色表现,成为继章子怡之后在“金像奖”封后的第二位内地女演员?以《长恨歌》及《黑社会》两部电影同时入围的梁家辉能否迈上“影帝”宝座?从影20多年的香港老牌演员毛舜筠能否众望所归?在《长恨歌》中有出色表演的内地演员苏岩此番是否有缘“金像”?而在“最佳男配角”的角逐中形成对阵形势、演技不分伯仲的两位“影帝”黄秋生胡军,谁能最终胜出……所有这些都充满了悬念。

  然而越是悬念迭起越是令人期待,越是惊喜不断越是引人注目,因此每个奖项的揭晓也将更加惊心动魄,而提名者得奖后的心情如何,恐怕是每位观众都想第一时间目睹的。CCTV-6的另一队人马早已守候在了颁奖典礼的后台,他们将用镜头记录下每一位明星捧着奖杯、走下领奖台后那一刻的真情流露。

  香港金像历经25载 谁将引领风骚

  今年适逢“金像奖”25年华诞,本届“金像奖”为此特别增加了一个全新的奖项:将过去24届“金像奖”中的24部“最佳影片”进行一次大比拼,看谁能成功击败其他23个强劲对手,突围而出,成为引领香港电影25年风骚的“最佳之最”。而能够获得这一殊荣的影片无疑将会成为本届“金像奖”所有奖项中的“重中之重”。

  此次颁奖典礼的另一大看点就是当晚将邀请历届“金像奖影帝”、“影后”出席,包括因五夺“最佳男主角”而成为历届获得“影帝”殊荣之冠的梁朝伟;四次获得影帝的周润发;五登“影后”宝座的张曼玉。而曾为香港电影做出过突出贡献的吴宇森王家卫、关锦鹏、郑裕玲曾志伟徐克叶童袁咏仪、萧芳芳、刘德华周星驰洪金宝李心洁等都将如约出席。与此同时,当下最炙手可热的导演李安以及人气正旺的章子怡也将作为颁奖嘉宾到场。此外,颁奖典礼中还设计了一个独具匠心的“温馨环节”,将历届“影帝”、“影后”上台领奖时的情景剪辑成了一个特辑,用45分钟的时间回顾“金像奖”上一个个难忘的瞬间。

  另外,本届香港电影盛典还吸引了国内著名导演陈凯歌张艺谋;内地演员唐国强潘粤明范冰冰、侯勇;“大长今”李英爱;国内歌手沙宝亮韩红等担当颁奖嘉宾。而香港歌手李克勤、刘德华、古巨基;内地歌手周迅、田震刘欢满文军超级女声周笔畅、张靓颖;台湾歌手张韶涵王心凌等还将为颁奖典礼送上精彩演出。

  总之,今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必将是一次高潮迭起、星光熠熠的盛会。而电影频道CCTV-6也将凭借天时、地利、人和,为守候在电视机旁的您带来身临其境般的非凡体验。

  4月8日晚间20:30,让CCTV-6带您到香港红?体育馆,感受现场的璀璨星光、欣赏明星云集的年度盛事、共度属于“金像”的不眠之夜!

  备选标题——

  CCTV-6邀您共享香港红?不眠夜

  有一种娱乐叫做“金像”

  第25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完全提名名单

  最佳电影 ——《七剑》、《如果·爱》、《神话》、《黑社会》、《头文字D》

  最佳导演 ——徐克:《七剑》;陈可辛:《如果·爱》;尔冬升《早熟》杜琪峰:《黑社会》;刘伟强、麦兆辉:《头文字D》

  最佳男主角 ——郭富城《三岔口》;梁家辉:《长恨歌》;刘德华:《童梦奇缘》;任达华:《黑社会》;梁家辉:《黑社会》

  最佳女主角 ——周迅:《如果·爱》;林嘉欣《怪物》郑秀文:《长恨歌》;张艾嘉《海南鸡饭》莫文蔚:《童梦奇缘》

  最佳男配角——方中信《千杯不醉》;胡军:《长恨歌》;廖启智:《杀破狼》;王天林:《黑社会》;黄秋生:《头文字D》

  最佳女配角 ——张静初:《七剑》;毛舜筠:《早熟》;苏岩:《长恨歌》;林嘉欣:《阿嫂》邵美琪:《黑社会》

  最佳新演员 ——薛凯琪:《早熟》; 梁洛施《虫不知》刘心悠:《阿嫂》; 叶璇《情义我心知》周杰伦:《头文字D》

  最佳编剧 ——林爱华、杜国威:《如果·爱》;尔冬升、秦天南:《早熟》;阮世生、方晴、罗耀辉:《神经侠侣》;张志光、陈淑贤:《童梦奇缘》;游乃海、叶天成:《黑社会》

  最佳动作设计 ——刘家良、董玮、熊欣欣:《七剑》;李忠志:《三岔口》;成龙、唐季礼、元德:《神话》;甄子丹:《杀破狼》;袁和平、袁信义、谷轩昭:《精武家庭》

  最佳原创电影音乐——川井宪次:《七剑》;金培达、高世章:《如果·爱》;久石让:《情癫大圣》罗大佑:《黑社会》;陈光荣:《头文字D》

  最佳原创电影歌曲 ——如果·爱—《如果·爱》主唱:张学友 ;Endless Love—《神话》主唱:成龙、金喜善;下次不敢—《童梦奇缘》主唱:刘德华;飘移Drifting—《头文字D》主唱:周杰伦;无赖—《龙?威2之皇母娘娘呢?》主唱:郑中基

  最佳新晋导演 ——邓汉强:《b420》;毕国智:《海南鸡饭》;冯德伦:《精武家庭》

  最佳亚洲电影 ——《可可西里》(中国);《哈尔的移动城堡》(日本);《最好的时光》(中国台湾);《亲切的金子》(韩国);《藉着雨点说爱你》(日本)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