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重点推介/首播《冰河次世纪》(5月5日22:2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49 CCTV-6

  《冰河次世纪》(德国、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Ice

  1998年出品

  编剧:罗德力克·泰勒、布鲁斯·泰勒

  导演:让·德·塞贡扎克

  主演:格兰特·肖、艾娃·拉·茹伊

  故事梗概:

  五月的暑天骤然下雪,科学家及气象局发现不明粒子阻碍太阳表外,而且气温将会持续下跌至零下60度。气候学家吉斯特勒博士在观察史前气候研究后指出,温室效应带来的全球暖化将会引发地球又一次冰河时期的到来。他警告总统及政府官员采取预防行动,北纬30度以南全美民众尽速向赤道方向撤离,该线以北民众要尽量保暖。美国进入紧急疏散状态,希望把国民迁至赤道附近地区,可惜气温变化得太快,冰层和白雪覆盖了整个地球表面,冰期时代开始了。几天间多个大城市均被冰封,美国这个人们向往的国度霎时间被冰难变成人间地狱……

  首先预测到这个旷世灾难的吉斯特勒博士迅速撤离自己的监测室,他必须在指定时间到达三百公里以外的海港,坐上海军为其准备的船才能脱离危险,政府指明吉斯特勒博士只能一个人来。但此时的公路已被大雪覆盖,吉斯特勒博士的车不幸抛锚了,就在他险些被冻死的时候,警察德利克和女友爱丽丝救了他,并把他带到前妻朱丽家。当外面是一片冰天雪地的时候,朱丽和现任丈夫格雷哥的屋子恰似一个世外桃源,这里温暖至极,一切吃的喝的应有尽有。虽然吉斯特勒博士和德利克屡次警告情况很危险,但朱丽和丈夫仍然一意孤行,坚持留下来。

  很快,灾难让所有人看清了现实,要想活命就得跟随吉斯特勒博士去海港,这是生存的唯一途径,可没想到的是……

  精彩视点:

  冰和雪的世界,在这里充满着冰与血,一切都会被冻结,包括滚烫的血、跳动的心……灾难性的冰封雪地引发一场最可怕最恐怖的慌乱。

  《冰河次世纪》那铺天盖地的气势,让人觉得人类是那么的渺小,灾难的到来一切都可以成为灰飞烟灭……《冰河次世纪》讲述了当灾难来临之际,发生的一场可怕恐怖的慌乱,人性的所有弱点暴露无遗,人解决能力的智慧也达到了最高点,一场失去理智与有理智斗争,人与人将如何面对、自私、贪婪、犯罪、粮食、能源这一切该怎样处置?如果被那种可怕吓倒,那么即使一个小灾难也将是毁灭性的。

  当男主角主动放弃把更多的机会让给其他人的时候,那种不朽的精神是那样的让人热血沸腾…… 影片将灾难与枪战的巧妙糅合,大部分时间都在冰天雪地的环境下完成的拍摄,使得整部片极具视觉效果!

  全片汇集了大量顶尖特效,由于影片中气候异变是先由海水因气温急速下降而骤然冰冻,因此包括自由女神、艾菲尔铁塔、伦敦大笨钟都将被冻成冰柱,场面极为壮观。当然除了铺天盖地的自然威胁之外,也将细密交织人与人之间及男女之间刻骨铭心的动人情感。《冰河次世纪》再次敲响一次可怕的警钟!

  5月5日 22:21 CCTV-6播出 嘉嘉

  警世灾难巨片《冰河次世纪》用超眩的特效强力打造出有史以来电影中最惊心动魄的灾难,最震撼人心的特效。而《冰河次世纪》在全球热映风暴的就如同影片中的暴风雪狂卷而来。

  空前自然灾难的加强版

  《冰河次世纪》最大的看点就是那些精彩的自然灾难画面,它力图展现和说明的是:如果温室效应和全球变暖的趋势继续发展下去,势必会引发全球范围内的重大灾难,这无疑是一个有着十分现实危机感的大背景。

  狡猾的让·德·塞贡扎克几乎把所有关于灾难片里的元素都调动起来了,《天地大冲撞》中的洪水,在这次变成了冰川凝固后的白色锋芒,狂袭城市,《龙卷风》中的飓风,此次变得更加强大,掀起汽车和房屋已如家常便饭,它甚至把整个洛杉矶都撕裂殆尽。还有在《冰河次世纪》中所特有的如柚子般大小的冰雹袭击美国,大暴风雪覆盖了整个城市,史无前例的大暴雪都接踵而来。最后还有由于受冰川期影响而形成的万里冰封,一个从未在银幕上如此逼真出现过的冰河纪展现在我们面前。当今影坛唯有《冰河次世纪》在同一时间,把旷世的冰雪灾难统统砸向人间。

  精彩绝伦超逼真特效

  “现在已经没有人想看大楼被炸飞的的镜头了,但《冰河次世纪》是一部非常不同的影片,有一点像《海神号历险记》或者《火烧摩天楼》的味道。它更像一部经典的灾难片,只不过如果这些灾难结束,世界已经改变。”导演让·德·塞贡扎克说。

  在这部影片中,给人最震撼之感的就是极其惊人和逼真的特效。历史上罕见或从未有过的惊心动魄的旷世灾难这次真实地展现在我们眼前。影片中,最经典的画面就是纽约市"速冻"前后的画面,冲天巨浪狂涌进纽约市,自由女神被淹没,万巷瞬息沉没在汪洋之中,万吨巨轮竟被冲进楼宇之间。而转瞬间,气温骤降,浩瀚汪洋中的纽约城又变成冰封世界,茫茫冰原上,只留下自由女神的头像,象征着人类文明城市大半也永埋入冰雪中。人类和人类所创造的世界在大自然面前显得如此渺小。在此次,制作公司花足了心血,融合了《鸟》、《龙卷风》、《天地大冲撞》等灾难的视觉奇观。

  人类面临未来灾难的真实预警

  从让·德·塞贡扎克导演过的影片来看,他十分喜欢灾难片。“我最喜欢灾难片是因为它讲述了普通人在非常情况下必须做出一些他们平常不会做的事情。”从另一个角度来说,拍摄《冰河次世纪》却不仅仅是喜欢这么简单,还包括对地球环境问题的关注和忧虑。比起其他威胁人类生命安全、能够引起世界范围恐慌的天灾人祸来,全球气候变化的威胁是唯一一个大得能够迫使世界上所有国家的人停止战争,联合起来一起拯救星球的问题。

  “它是一部跟《独立日》和《世界末日》一样的商业电影。”他说,“但影片讲述的内容是会发生的--只不过是时间的早晚而已。”

  综合各种气候变化的趋势,他们在影片的官方网站上,做了一个吓人的统计和预测:2003年,在欧洲有2万多人因气温过高死亡;美国创下龙卷风最高纪录,一个月中平均每天6次,而且据分析该数字还有可能被很快刷新;在过去30年里,热带气旋带来的死亡半数与洪水有关……到2050年125万种生物将会灭绝;美丽的自然景观将由于气温变暖而消失;由于气候变暖,各种疾病将在这个星球上大肆传播……

  全片将有大量顶尖特效,呈现扑天盖地的自然威胁,并细密交织人与人之间及男女之间刻骨铭心的动人情感,大手笔的运用将给观众留下强烈的刺激。CCTV-6将为您倾情献上经典的灾难大片《冰河次世纪》,请您届时不要错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