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成龙《尖峰时刻》(5月6日16:39播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3 CCTV-6
成龙《尖峰时刻》(5月6日16:39播出)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尖峰时刻》(美国)

  Rush Hour

  编剧:吉姆·考夫、罗斯·拉曼那

  导演:布莱特·拉特纳

  主演:成龙、克里斯·塔克

  故事梗概:

  霹雳英雄李神探是一位智勇双全的香港警官,在警界一向所向披靡,甚至连有香港地下司令之称的中岛,也曾败在成龙的手下。在特区长官的帮助下,一场价值五亿元的军火、毒品走私买卖就因成龙的从中作梗而被警方破获。在搏斗中主犯陈涛躲过了警方的追捕逃往美国并准备伺机报复,恰巧特区长官公务出访来到美国,得知消息的陈涛竟带人在光天化日之下的洛杉矶机场将特区长官的女儿阿秀绑架。韩公使隐隐察觉这并非一般的掳人勒索案,虽然美国FBI当局承诺全力追查,但在这生死关头,他唯一能够相信的就只有李神探了。

  为此,李神探特地千里迢迢地从香港只身远赴洛杉矶进行追踪调查,协助破案。由于此时韩先生已是在美商务代表,事关敏感政治议题、联邦调查局的声誉以及外交形象,联邦调查局并不希望有外人乾涉他们办案,但迫于惯例他们决定派落衫矶警局警官卡特做李神探的助手。李神探在追查线索的过程中却一再感觉有人从中作梗 ,除了可能的对手江涛外,他还意外发现,原来FBI派卡特前来的目的,是阻挠自己办案的快速进展,以抢先一步将歹徒一网打尽。

  然而洛杉矶警察局的卡特探员其人自视甚高,一向被同事冷落的卡特在得知参与绑架案调查时,一心要有所作为。傲慢的他根本未把从香港来的李神探放在眼里,一心想甩掉他好独揽头功,并与李神探进行了一番周旋。在一次行动中,由于鲁莽卡特身陷囫囵,幸亏李神探及时出现将其救出,他这才意识到自己低估了搭档的实力。在领教了李警官的不凡身手之后,二人由初识时的水火不容变得默契投机。这对来自于不同文化背景,性格迥异的搭档在追踪罪犯的过程中制造出了一系列令人捧腹的喜剧冲突……

  在一次次的对峙与冲突、信任与背判的演绎之中,李神探与卡特这两个警探伙伴想尽办法化解危机,直捣毒枭。几经周折终于将陈涛一伙一网打尽,并救出了韩公使美丽的女儿阿秀。

  精彩视点:

  在本片中扮演卡特的克里斯·塔克是好莱坞有名的语言幽默大师,而成龙又是家喻户晓动作幽默大师,因此他们俩人之间的对手戏可以说非常有趣,相得益彰。影片中的动作戏和特技戏对成龙的影迷们来说可能并不陌生,但是整部影片的风格比起以往的成龙电影还是有了不小的变化。因为世界上最好的特技师将一些美国式的精彩特技融进了影片,如影片最后塔克用大广告布将从半空中落下的成龙接住那一段戏颇给人耳目一新之感。

  5月6日 16:39 CCTV-6播出 嘉嘉

  1996年在全美上映的《红番区》,上映一周就打败当时票房冠军《断箭》,成功地打开了成龙前往好莱坞的大门,也使相继在美国上映的《超级警察》及《简单任务》都有令人亮眼的票房表现。而成龙正式踏入好莱坞的第一部动作巨片《尖峰时刻》,更是成为最受瞩目的动作巨片。

  美国当红巨星倾情演绎

  在《尖峰时刻》一片中和成龙演出对手戏的是因《第五元素》一炮而红的黑人影星克里斯·塔克,他在《第五元素》中夸张逗趣的快嘴表演,不仅抢尽了个人风采,也使得其身价扶摇直上,接连出演了《超级轰天雷》等电影。在电影《尖峰时刻》中他饰演的被美国当局派来阻挠成龙在美调查的 FBI干员,和成龙有精彩的对手戏。

  这位近来在美国十分走红的黑人影星和影片的摄制人员都十分佩服成龙拍起戏来不要命的劲头,美国的演员工会和保险公司为了成龙不出意外竟强迫他在几个危险动作镜头中必须使用替身演员,然而也正是由于成龙的这种敬业精神使他除了得到了美国同行的尊敬外,更得到了在好莱坞只有超级巨星才拥有的拍摄现场调度权和剧本的修改权。

  敢于挑战极限的成龙也会胆怯

  在高难特技动作面前从不退缩,敢于挑战极限的成龙坦言,拍《尖峰时刻》中发生的一件事还真使他胆怯了。

  “我喜欢武戏胜过文戏,我非常害怕对话较多的戏,如果第二天要拍对话较多的戏,我一晚上都会紧张得合不上眼,因为我不仅要记住自己的台词,还要记住塔克的对白,可是塔克可以用十种不同的台词来演同一段戏”。对于成龙的表现,克里斯·塔克也有他的说法:“成龙在这部影片中尽其所能,简直像个导演,由于他的原因,这部影片中增加了许多在美国电影中看不到的花样。”在拍一把斧头从塔克的头顶飞过的镜头时,本来计划要用电脑制作,但成龙向导演建议用香港的拍摄方法以节省时间和金钱,他把斧子头拔了下来,一次实拍完成了整个镜头。

  《尖峰时刻》即兴表演多多

  虽然成龙和塔克两人的演艺背景与表演风格迥异,但两人都善于即兴表演,塔克曾经是“脱口秀”的行家里手,而成龙更是以不用替身,亲自尝试高难惊险动作而闻名于世。塔克说:“我经常作即兴表演,一般我都先读完剧本并去粗取精,消化吸收成自己的感悟,然后我以自己的诠解将之表现出来,成龙也是这么做的,整部影片都是即兴之作,而只有我们俩是‘原版’的。”对塔克的敬业精神成龙亦是大加赞赏,成龙说:“塔克对剧本中的细节一丝不苟,他经常提醒我说,‘成,你应该说这句话’,然后他将刚才拍的那一段倒回去重看,我从他身上学到了很多。”同时,成龙在动作戏中也给了塔克许多指导,塔克说:“我在这部电影中有许多动作戏,我竭尽全力做好每一个动作,因为我不想看上去比成龙差很多,成龙对我说如果照他的动作去做,我就会像一位超级动作巨星,我可不想失去这个机会。”

  布莱尔是成龙“头号粉丝” 最爱《尖峰时刻》

  更让观众大跌眼镜的是,据英国首相夫人切丽披露称,布莱尔首相竟是成龙的“头号影迷”!她说:“我不得不告诉大家一个秘密,首相一直都是成龙的‘头号影迷’。他曾多次告诉我,影片《尖峰时刻》是他的最爱。

  在1998年推出的这部《尖锋时刻》中,成龙和美国喜剧明星克里斯·塔克联袂主演了两名警探,二人精诚合作最终历经艰险从香港黑帮手中救出美女。该片公映之后,成龙成为继李小龙之后,又一位以惊险动作和幽默表演征服无数欧美观众的功夫巨星。切丽称,正是从那时起,布莱尔开始对中国功夫痴迷不已。

  不过,对于布莱尔首相平时是否经常在其唐宁街10号官邸操练中国功夫,布莱尔身边的助手拒绝透露。但唐宁街内幕人士猜测,布莱尔一旦中国功夫在身,他一定会率先拿对其虎视已久的“头号接班人”、财政大臣戈登·布朗“练手”———就像成龙在功夫片中狂揍敌人那样,将布朗也打个“人仰马翻”。

  一名政坛人士幽默地调侃道:“也许布莱尔整天做白日梦,梦想能用中国功夫将政敌全都打趴在地,然后再踏上一只脚,让对方永世不得翻身!”

  看了以上的介绍以后,大家是不是对这部巨星加盟的动作大片《尖峰时刻》心痒痒了呢?那就敬请关注CCTV-6即将播出的节目,好戏不容错过哦!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