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动画电影院《森林大帝》(5月7日16:2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26日15:56 CCTV-6
动画电影院《森林大帝》(5月7日16:28)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动画电影院 《森林大帝》(日本)

  编剧:森田清次

  导演:竹内启雄

  故事梗概:

  在森林深处居住着森林之王雷欧和他的臣民们。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时节,雷欧的妻子为他生下了两只小狮子:哥哥鲁内和妹妹鲁凯奥。一家人幸福地生活在一起。但此刻正有一群人向森林进发,他们是被科技厅派来寻找一种神奇矿藏的探险队。队长埃格是个贪婪凶狠的家伙,他在森林里肆意砍伐树木、杀戮动物,遭到了在当地从事科学研究的科学家希盖的严厉批评。

  鲁内对人类充满好奇,他想知道人类的世界是什么样子。于是趁森林里发洪水,鲁内漂浮在木桩上来到了人类居住的港口。在这里他被卖到马戏团,出色的表演让他成为了马戏明星。但一天鲁内遇到了从森林迁徙过来的鸟群,得知森林里正在蔓延传染病,于是他决定回到森林。

  雷欧的妻子也染上了传染病不久就离开了她深爱的丈夫和孩子。很快,鲁凯奥也被传染。幸亏希盖及时赶到,才使染病的动物们得到救助。为了感谢希盖所做的一切,雷欧决定带着希盖和同伴到藏有矿藏的月亮山寻找那种能释放巨大能量的神奇矿石。

  但希盖不知道,埃格的探险队也悄悄跟着他们向月亮山进发。一路上遇到许多艰难险阻,幸亏有雷欧和他居住在月亮山脚下的妈妈帮忙才使希盖他们能够顺利到达。

  经过长途跋涉,大家终于找到了这种矿石。它具有巨大的能量,能够缓解人类的

能源危机。正当希盖对此激动不已时,埃格出现在身后。他打死了希盖的同伴,并用枪威胁希盖和雷欧。想到埃格对动物们犯下的罪行,雷欧不顾一切地向埃格扑去……

  在返回的路上,漫天的风雪阻挡了希盖和雷欧回家的路。为了能保全希盖,雷欧示意他把自己杀死,吃掉他的肉,披上他的皮毛,这样或许希盖可以活着回到森林。尽管希盖不肯为了活命屠杀自己的朋友,但雷欧心意已决,他为希盖献出了自己的生命。

  在森林中,希盖遇到了回家的鲁内,他把雷欧的故事讲给鲁内听,他知道鲁内将来会像他爸爸一样成为伟大的森林之王。

  精彩视点:

  本片是日本早期经典动画作品之一,是日本漫画之父手冢治虫的作品。手冢治虫一生曾推出多部动画作品,中国观众熟知的《铁臂阿童木》就是出自这位日本动漫鼻祖之手。《森林大帝》系列最初于1950年以漫画的形式开始在《漫画少年》上连载,引起极大反响。1966年作为日本第一部彩色动画片,《森林大帝》获得电视记者会特别奖。影片中对非洲森林的美丽描绘丰富动人,雄伟跌宕的背景和插曲音乐也为这部动画片增色不少。

  《森林大帝》系列动画片早年曾在我国播出,伴随一代人成长。到今天,20岁以上的年轻人仍会依稀记得影片中被赋予顽强生命力和具有维护森林和平安定的坚定信念的白色狮子王雷欧。

  5月7日 16:28 CCTV-6播出 成佳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