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戏剧学院影视制作中心专题 >正文

“百合”助势《三岔口》率先走进数字影院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5月19日14:10 新浪娱乐
“百合”助势《三岔口》率先走进数字影院

电视电影《三岔口》监制阎建钢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刚刚落下帷幕的06年电影频道数字电影工作会以及第六届百合奖颁奖典礼为中国数字电影的发展开拓出了良好的局面,使得06年国内数字电影的市场呈现出异常蓬勃的发展趋势。作为本届“百合奖”评委代表,中戏影视中心主任阎建钢导演先后在工作会议和颁奖现场两次坚决表示:在不久的时间里,数字电影必将成为中国电影主题形态!国际大师斯皮尔伯格在与张艺谋的对话中曾说过“5至7年后,我所喜爱的胶片将消失”这样的话,也预示着数字电影的春天即将来临。

  作为国内数字电影制作的开山鼻祖之一,中戏影视多年来制作的数字电影,无论是作品题材、内容、样式、风格,还是创作手法和制作技巧,都令人耳目一新,成功拍摄出了《贞贞》、《为奴隶的母亲》等众多令观众叫好的数字电影作品。

  由中戏影视中心、央视电影频道以及北京天禾兄弟电视电影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制作,著名导演阎建钢、聂造导演,何琳柏含等演员主演的数字电影《为奴隶的母亲》在国内电影频道“百合奖”、上海国际电视节“白玉兰奖”,以及好莱坞首届电视电影节、法国汉斯电影节等众多国际电影节上屡获嘉奖。2005年美国国际艾美奖上演员何琳凭借出演《为奴隶的母亲》,成为迄今为止第一个获最佳女演员奖殊荣的亚洲演员,更是激起众多中国数字电影制作人的热情,越来越多的人进入到了数字电影的行业。

  与此同时,中戏影视中心制作数字电影的步伐也更加快捷。2005年,根据名著《聊斋志异》改编的系列数字电影《白秋练》、《侠女》、《连锁》顺利拍摄完成,唯美的画面和大量的特技制作,不同与以往任何“聊斋”题材的影片。

  日前,由中戏影视、央视电影频道和北京天禾兄弟联合摄制,根据著名京剧选段《三岔口》改编,阎建钢导演亲自监制,范冬雨导演,演员一真、赵鸿飞、时代美、赵亮吴樾主演的数字电影《血溅三岔口》顺利通过电影频道及国家电影局审定,被评定为‘3A’级影片,这也是迄今为止电影频道最高评定标准的数字电影,并成为首部电影频道确定送往数字院线放映的数字电影,开创了数字电影的又一先河。

  “依托文学名著,制作影视精品”是中戏影视中心主任阎建钢导演在选材、制作影视作品时的重要理念。随着数字电影在中国的发展,中戏影视中心拍摄规划的数字电影也向着系列化、规模化的方向发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