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佳片有约《爱斗气爱上你》(6月10日21:4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6月02日16:28 CCTV-6
佳片有约《爱斗气爱上你》(6月10日21:40)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佳片有约 《爱斗气爱上你》(英国/美国)本周重点推介/首播

  Bride and Prejudice

  2004年

  编剧:古莲达·查达

  导演:古琳达·查哈

  主演:艾西瓦娅·雷、马丁·亨德森

  故事梗概:

  白斯家是印度一个典型的中产阶级家庭,在良好的家教之下,四个女儿都出落得温婉大方、婷婷玉立,眼看到了适婚的年龄,白先生及白太太开始日夜为女儿们的婚事操心,时刻都惦记着为女儿们物色“金龟婿”。

  二女儿娜丽达在姐妹四人中最为聪慧漂亮,面对父母的张罗,其他三个姐妹都不得不做出妥协,听从了父母的安排。娜丽达却始终坚守着自己的爱情观,坚决不受父母的影响和支配,在她看来,要与自己相伴一生的另一半,一定是与自己真心相爱的,他富有与否并不重要。

  不安分的娜丽达本就已经让父母非常头痛,然而她不时冒出的新思维、新想法更是把姐妹们也带动得蠢蠢欲动,使得父母变得愈加不安起来。

  一个偶然的机会,娜丽达遇到了来自美国的达西先生,达西是洛杉矶酒店业名声显赫的巨子,不单事业有成,人也是英俊潇洒、一表人材,一个典型的钻石王老五式的人物。在周围的人看起来,娜丽达和他两个人似乎是郎才女貌、天作之合。然而理想中的王子与公主却并没有如人们期待的那样一见钟情、坠入爱河,相反还不时碰撞出了许多出人意料“火花”。

  达西在娜丽达心目中就是个高傲自大、狂妄傲慢、满身铜臭味儿的生意人,同样,达西也没有把娜丽达放在眼里,在他看来,娜丽达只是个空有美丽躯壳、见识浅薄的印度乡下妹,也因此,两人的每次见面总是针锋相对。然而,就在接二连三的冲突之后,两人变得更加了解双方,更在不知不觉间擦出了爱情的火花……

  不久,达西的母亲得知儿子爱上了一个印度姑娘,开始竭力阻挠儿子发展这段异国情缘;与此同时,白斯家的另外三姊妹的情路也并非一帆风顺:一个因为男友姐姐从中作梗,差点误会男友移情别恋;最令人担心的四妹竟然跟一个爱情骗子私奔了……当一切困难一一解决,白先生和白太太渐渐理解了女儿们,而姐妹们也都纷纷振作精神、重新审视爱情和生活。娜丽达和达西也都收起了各自傲慢的态度、放下了偏见,对父母报以感恩的心态。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

  精彩视点:

  一对异国的斗气冤家,东西方文化的碰撞,三大洲名胜和豪华排场,再加上印度式的大型歌舞,所有这些元素使得这部爱情喜剧片可谓是色香味俱全。

  影片改编自经典的爱情小说《傲慢与偏见》,只不过将故事背景由维多利亚年代换作了二十一世纪的今天,女主角变身为印度美女,男主角则是从美国而来的钻石王老五,但不同的社会观念和文化差异仍带来了一系列精彩的戏剧冲击。

  影片前半段的背景是印度的锡克教金庙圣城阿姆利则;后半段则是伦敦和洛杉矶景色。穿插的歌舞更是不少,有印度花棒舞、蚊舞,最为抢眼的还要数美国的海滩歌舞。

  影片的编剧古莲达·查达是英籍印度裔,在英国时因拍摄女子足球妙趣片《我爱碧咸》而成名。随后,古莲达·查达活用她的英、印跨界背景,拍摄了这部大型印度式歌舞片。

  影片主演艾西瓦娅·雷(Aishwarya Rai)是印度家喻户晓的电影明星,在印度国内获得过多次表演奖。自从1994年在南非举办的“世界小姐”选美赛中一举夺魁后,她在国内和国际演艺圈就没有沉寂过,尤其在2003年法国“戛纳电影节”期间,作为印度有史以来第一位国际电影节评委,她的风头甚至盖过了妮可·基德曼等众多好莱坞明星,成为当时媒体争相采访报道的热门人物。在本片中,艾西瓦娅·雷饰演美丽聪慧的二女儿娜丽达,充分发挥了她能歌善舞的特长。

  6月10日 21:40 CCTV-6播出 幸儿

  6月11日 10:28 CCTV-6重播

  与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女人相约——《爱斗气爱上你》

  谁是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女人?半个世纪之前,好莱坞或许会把此项殊荣授予格蕾丝·凯莉,英格丽·褒曼或者伊丽莎白·泰勒。而今天呢,谁又能当之无愧地被称为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女人?

  一位传统的印度美女以其美丽的面孔、独立的个性、纯净的心灵征服了挑剔的世人,将“世界最具魅力女人”的桂冠收入囊中。她就是来自印度宝莱坞的东方美女——艾西瓦娅·雷。

  在印度,艾西瓦娅是家喻户晓的电影演员,曾获得过多次国内表演奖。在过去7年中,她一共主演了24部电影,是印度当之无愧的电影女王。

  与众多好莱坞的众多女演员不同,艾西瓦娅更像她曾经演绎过的那种女子:健康、谦恭,并且十分虔诚。对于外表,拥有精致五官、天生丽质的艾西瓦娅却并不十分在意。“我觉得自己还可以”她说,“但这只是暂时的,时间会改变一切,这些只是外在的东西”。

  艾西瓦娅也未曾想过自己有朝一日会成为影视圈里炙手可热的明星。未成名前,她的生活与常人无异。

  艾西瓦娅出生在一个严格的中产阶级家庭中,父母分别是海员和作家。她从小就是个成绩优秀的乖乖女,并且曾打算当一名建筑师,过普通人一样的生活。然而在艾西瓦娅21岁那年,为了改变全世界对印度的看法,她参加了南非举办的“世界小姐”选美大赛,并一举夺魁。从此,艾西瓦娅的生活偏离了原来的预定轨道。

  此后,雷的星途一路坦荡,因为出演一部百事可乐的广告,扣开了电影业的大门。当她手握百事可乐的瓶子,以惊艳四座的笑容出现在电视上时,整个印度都为之疯狂。精明的制片商们立刻怀揣着片约在她的门前排起了长队。不久之后她就成为了宝莱坞最抢眼的明星,并同时吸引着全世界的目光。

  现在,已经年过30的艾西瓦娅仍然是个传统的印度女孩,依旧和自己的父母生活在一起。虽然演艺生活让她经常奔波在外,但她非常珍惜和父母在一起的时光。对此,她这样说到:“除了特殊的日子,我和家人很难见面。对于我来说,这种机会是宝贵的,我们都彼此珍惜在一起的时光。” 同时,艾西瓦娅也是个独立自主的女性,从来都是亲手料理自己的一切事务,其中包括和多家大公司签订合同等。

  2003年,英国《HELLO》杂志网站举办评选活动中,艾西瓦娅以33%的得票率当选为当年世界最具魅力的女人;《时代》杂志还曾评选她为全球100位最具影响力的人物之一。

  雷就是这样一个与众不同的东方美女,她以自己独特的魅力感染着宝莱坞,同时也感染着世界,说她是世界上最具魅力的女人,又有谁会反对呢!

  在《爱斗气爱上你》中,艾西瓦娅出演美丽聪慧的二女儿娜丽达,影片讲述了一对异国的斗气冤家,在东西方文化的碰撞过程中,渐渐擦出爱情火花的故事。虽然是一个有些老土的爱情“游戏”,但在艾西瓦娅·雷及马丁·亨德森的共同演绎之下,笑料不断的同时又洋溢着温馨和浪漫。

  此外,娜丽达这个角色使艾西瓦娅有机会充分发挥了能歌善舞的特长。媒体评论艾西瓦娅·雷的形象是印度中产阶级新思潮与宝莱坞传统观念的完美结合体。而影片的另一主演马丁·亨德森则表示:“艾西瓦娅·雷是位神秘优雅而有头脑的东方女性,她给我们,也给好莱坞带来了不一样的精彩。”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