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专题 >正文

周日点播《勇敢的心》(9月17日22:10)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9月07日16:08 CCTV-6

  周日点播 《勇敢的心》(美国)本周重点推介

  Brave Heart

  编剧:梅尔•吉布森

  导演:派特里克•麦克哥汉

  演员:梅尔•吉布森、苏菲•玛索、派特里克•麦克哥汉

  故事梗概:

  在威廉·华莱士很小的时候,他的父亲,苏格兰英雄马索·华莱士就在为民族独立与英军的斗争中牺牲了,他在爸爸的好友的教导下学习文化和武术。

  时光荏苒,已经长大成人的华莱士学成回到故乡,在那里,他重遇到了美丽的邻家女孩梅伦,两人一见钟情,秘密结婚。就在这一对甜蜜的恋人沉浸在婚姻的幸福中时,梅伦却被英军野蛮抢走并遭杀害。华莱士痛彻心扉,决心向英国殖民者报仇。在他的带领下,广大村民揭竿而起,屡战屡胜。

  狡猾的苏格兰贵族罗伯做梦都想成为苏格兰领主,在其父布斯的怂恿下,他假意与华莱士联盟。勇猛的华莱士很快就击退了前来挑衅的英军,由于巨大的贡献,他被封为爵士,并被任命为护国公。但不久,他却失望地发现这些苏格兰贵族要的只是个人利益,丝毫不关心人民和国家前途。

  英王爱德华为了缓和局势,派王妃伊莎贝拉前去和谈。但由于爱德华根本不考虑人民的死活,只是单纯想收买华莱士,谈判失败了。恼羞成怒的英王企图汇合爱尔兰军和法军共同包围华莱士的军队,伊莎贝拉发现真相后赶紧送信给华莱士。此时,情况十分危急,贵族们慌作一团。华莱士毅然领兵出战,却意外地发现好朋友罗伯竟与英王勾结,重情义的他不禁深受打击。伊莎贝拉为华莱士的正气和勇敢所吸引,向他吐露心声,两人坠入爱河。

  英王再次设下圈套,提出和谈,华莱士明知此去凶多吉少,但为了人民能够得到和平,他依然赴约。英王爱德华的阴谋最终得逞,抓住了华莱士。此时,罗伯已深深地看透父亲不正派的做法,并感到怒不可遏。华莱士被判死刑,伊莎贝拉百般努力却毫无作用,在英王临死前,她告诉英王她怀的是华莱士的骨肉,而这个孩子不久将成为新的国王。

  华莱士自由的精神感染了所有人。不久,罗伯高呼着为英雄华莱士报仇的口号,英勇地继承了华莱士的遗志对抗英军。1314年,苏格兰军队在艰苦的环境下,以少胜多,为自己取得了最后的胜利。

  精彩视点:

  《勇敢的心》又名《情世未了缘》,是

福克斯公司于1995年推出的一部巨制。影片大胆创新,起用了沉重压抑、郁闷悲愤的历史题材,将苏格兰起义领袖威廉·华莱士与英格兰统治者不屈不挠斗争的英勇故事搬上了荧幕。并以恢宏壮阔的气势赢得了广大影迷的一致欢迎。

  影片由资深电影人梅尔·吉布森自编、自导、自演,获得了巨大的成功,一举夺得了当年奥斯卡五项大奖,成为该年度影坛的最大赢家。

  9月17日 22:10 CCTV-6播出 嘉嘉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