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幕后点将:武术指导元奎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5:13  新浪娱乐
《赤壁》幕后点将:武术指导元奎

元奎

  武术指导――元奎

  1951年生于香港的元奎是香港数一数二的大牌武术指导,完全可以和袁和平程小东他们相提并论。元奎是成龙(《赤壁》幕后点将:武术指导元奎 听歌 blog)的师兄,因为成龙有自己的武术班底,所以师兄的二人合作不多。但是元奎也扶持两位动作明星,一位是李连杰(《赤壁》幕后点将:武术指导元奎 blog),另一位是杨紫琼。李连杰早期的代表作品如《方世玉》系列、《中南海保镖》、《给爸爸的信》、《鼠胆龙威》等等,都是由元奎操刀完成武打动作的设计,元奎也成为李连杰最信赖的合作伙伴。

  元奎擅长设计刚劲有力且潇洒漂亮的武打动作,在他独立执导的动作片《马永贞》中,金城武(《赤壁》幕后点将:武术指导元奎 听歌)凌厉迅猛的身手给观众留下深刻的印象,元奎不仅适合执导经典的单打独斗,如《中南海保镖》中的煤气室厮杀;也适合拍摄百十人的混战场面,如《方世玉》中的混战,都被元奎设计得井井有条,忙中有序。

  元奎作为香港武术指导界的代表人物,此次将动作设计的理念运用到战争场面之中,这样的革新必定会带来全新的视觉冲击力,因为《赤壁》是数十万人参与的一场战争。崔汀/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元奎吧】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