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赤壁》幕后点将:编剧陈汗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5日15:16  新浪娱乐

  《赤壁》剧组曾经邀请过芦苇、邹静之(blog)编写剧本,但吴宇森最后选择了香港编剧陈汗的剧本,吴宇森自己的说法是陈汗的剧本比较能体现符合他的拍摄意图。

  陈汗生于1958年,原名陈锦昌,1980年毕业于香港中文大学中文系,后又赴英国伦敦电影学院深造。陈汗与张之亮和写的剧本《飞越黄昏》,为他二人夺得1990年的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编剧奖。陈汗也是一位导演,他在1995年执导过由任达华主演的文艺片《告别有情天(blog)》,该片也曾经在内地公映过。

  陈汗的编剧作品较为侧重对人物感情的细腻刻画,吴宇森此次不仅要营造一流的战争场面,对人物的塑造也严格把关,希望能让《赤壁》出现文武并重的局面,他希望电影中的每一个历史人物都能够展现出较为真实的一面,陈汗或许是最接近他要求的人。

  陈汗则认为吴宇森在剧中加重了对女性角色的戏份,这对于吴宇森来说是个弱项,所以需要陈汗来帮助他加强那些儿女情长的微妙感情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赤壁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