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 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4月16日16:31  半岛晨报

  众星相之花絮篇

  4月13日晚,第2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如约在香港文化中心举行,一年一度的全明星亮相让当晚的香港文化中心星光熠熠。但让人有些失望的是,之前盛传将在红毯上求婚的梁朝伟(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 听歌)刘嘉玲(听歌)并没有上演这激动人心的一幕,不但没有上演,女主角刘嘉玲甚至都未现身。不过,在颁奖典礼上除了常规的程序外,还是有些许小镜头值得玩味的。

  镜头 梁朝伟独秀开场白

  之前有消息说,梁朝伟要在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上做一件比夺影帝更抢眼的事,就是在红毯上向刘嘉玲求婚。在众人焦急的等待中,梁朝伟终于走上红毯,不过与他一同出现的不是刘嘉玲,而是导演陈可辛。梁朝伟一身黑色西装,看起来神采飞扬,不过大家更在意的是女主角刘嘉玲的出现。可是让人失望的是,直到红毯仪式结束,刘嘉玲也没有现身。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刘嘉玲可能还在台湾会朋友,因为她之前已经去了台湾,并表示将在那里多逗留几日。于是,一场吊足了大家胃口的现场秀只能在叹息声中“流产”。

  因为《色,戒》按照金像奖的评选规则没能入围,梁朝伟在这部电影中的上佳演技无法获得肯定,但是作为香港电影形象大使的他还是为《色,戒》获得最佳亚洲电影大奖而出了一份力。典礼开始,梁朝伟先于主持人出场来了一段开场白,感人至深,“又是一年一度的香港电影金像奖颁奖典礼,很多人为的就是这一张电影成绩表。这一张成绩表,没有黑幕,没有交易条件,都是由电影人选出表现最出色的电影,这是倍感光荣和值得骄傲的。今晚的颁奖典礼,未必是最豪华的,但肯定是最亲切、最真诚的,今晚叫好叫座的电影都会得到重视,在提名的名单中,大家会发现卖座的娱乐巨片,还有大家忽略了的电影,我希望大家每一部电影都看过,但怎么可能这么理想。如果你真的都看过,那真的要感谢你,因为你会更为投入这场颁奖礼。”

  镜头 郑欣宜(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 听歌 blog)真的成熟了

  本届金像奖的专业精神奖颁给了刚刚过世的肥姐沈殿霞(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这个奖由其女儿郑欣宜上台领取。当郑欣宜出现在红毯上时,现场所有“粉丝”和媒体发出欢呼声,落落大方的她很显然在母亲过世前后的一段时间里成熟了许多。在颁发专业精神大奖时,芳芳(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作为沈殿霞的生前好友出现在大屏幕上,她用沈殿霞的几部经典电影带领观众回顾了这位女星的一生。郑欣宜出场时,整个颁奖晚会的气氛陷入了对沈殿霞的怀念之中。

  郑欣宜代替妈妈领奖时也十分乖巧,台上的四位颁奖嘉宾都是沈殿霞生前的好友以及所属公司的高层,更是她临终前的托孤对象,所以郑欣宜讨巧地说了一句“谢谢各位叔叔、阿姨”。郑欣宜在领奖词中说:“我没有我妈妈讲话那么厉害,所以我带了稿子。感谢大会颁发这个专业精神奖给妈咪,很多人都说,妈咪是一个敬业、傲业的艺员,今晚得到这个奖,也是得到大家的肯定,我想她跟我一样都是这么开心。我知道妈咪真的很喜欢她的工作,每一份工作她都想做到最好,全情投入,可能就是这一份热情,让她表演专业,无论任何情况下,永远都是以最好的一面见大家,永远将欢乐带给大家。对我来讲,妈咪为我留下了一份很珍贵的礼物,就是这一份对工作的热诚和专业的态度,这一份礼物永远都会是我的榜样。”

  镜头 李连杰(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 blog)依旧话很多

  所有获奖者的获奖感言中,耗时最长的莫过于影帝李连杰。首先是一番感谢,这在获奖感言中已经司空见惯。不过李连杰的感谢方式很特别,他提到了他的第一位编剧和第一位导演,观众本以为李连杰要进行一番从影经历回顾,没想到这两个“第一位”竟然是他的父母,“他们两个一编一导,我就来到了这个世界。”然后,李连杰才絮絮叨叨地提到了第一部影片《少林寺》的导演张新炎、第一位武术(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老师吴彬。而对于投名状(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blog),李连杰却对导演陈可辛说了一句“不用感谢”,因为“如果20多年前他就告诉我不要拍武戏而拍文戏的话,我早就拿影帝了”;跟刘德华(香港金像奖风云众星相李连杰兴奋斯琴高娃低调 听歌)的贴心话则是“对不起”,因为在戏中背叛了他。

  如果说前半部分发言还看得出李连杰的幽默的话,那么后半部分简直就是?唆。近年来,李连杰无论出席什么场合都不忘自己一手筹划的“壹基金”,获得金像奖影帝时也不例外,让人有点怀疑他是不是得了“强迫症”。

 [1] [2] [3] [4] [下一页]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