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任达华自称宣传奥运多过《文雀》(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8月14日10:20  信息时报
任达华自称宣传奥运多过《文雀》(组图)

林家栋、林熙蕾和任达华昨天在广州宣传新电影《文雀》。时报记者 黄立科 摄

任达华自称宣传奥运多过《文雀》(组图)

老戏骨任达华在戏中饰演一名小偷

任达华自称宣传奥运多过《文雀》(组图)

片中任达华骑的单车是他20多年的私家珍藏

任达华自称宣传奥运多过《文雀》(组图)

《文雀》注重渲染怀旧气氛,与杜琪峰以往的作品风格相异

  杜琪峰花费四年打磨的《文雀》即将公映,时下奥运热潮正盛,电影院难免受影响,所以《文雀》把映期安排在奥运结束前两天的8月22日公映以避锋头。13日《文雀》主演任达华林熙蕾(任达华自称宣传奥运多过《文雀》(组图) blog)、林家栋一行来广州,新闻发布会上几位除了跟记者分享拍片的甘苦外,运动迷任达华按捺不住近几天观赛的激动心情,奥运主题一时喧宾夺主成为话题焦点。

  为看奥运睡眠不足

  一提起奥运,任达华就滔滔不绝,运动员出身的任达华对体育始终有着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怀,“其实每一项体育我都喜欢,因为基本上每一项体育都是针对训练不同的身体部位。一个人的身材要长得非常匀称的话,应该涉足不同的体育类型。譬如如果你只踢足球的话,腿会特别粗大;只打篮球的话,手臂也会特别粗大。所以你们看我现在那么fit,就是因为我什么运动都喜欢玩。”他笑着说道。

  既然自己那么喜欢运动,有没有打算将女儿培养成奥运明星呢?华哥说现在做运动的前提是希望身体健康。女儿虽然年纪很小,但已经开始培养她热爱运动。这个暑假里,为了让女儿学到正规的游泳姿势,任达华专门请教了一位老师调整自己的泳姿,以后跟女儿一起去游泳的时候就能有更标准的示范。“我觉得用体育来交流也是一种亲子沟通的方式。”“女儿热不热爱体育无所谓,但我不希望她加入娱乐圈,因为熬夜的话对女孩子的皮肤不好。”

  现场秀绝活

  在记者会现场,任达华秀了一段他在《文雀》中学到的绝活,就是将刀片放在口中翻转。任达华更特别叮嘱现场记者不要摄影或摄像,因为这个绝活有一定的危险性,如果有小孩子看到画面,好奇心起而去模仿的话有可能伤到自己。

  林熙蕾:

  我既不温柔,也不妩媚

  林熙蕾在片中饰演一个把任达华、林家栋等四位老“文雀”玩弄于股掌的神秘女人,她在片中造型美艳,诱惑或是凄楚表情都令人印象深刻,杜琪峰也不吝胶片,多个镜头都出大特写,足见对林熙蕾怜爱有加。不过林熙蕾对杜琪峰就一直抱敬畏之情,她回忆说初与杜琪峰合作《全职杀手》时,拍了三个星期才敢与杜导说话。而有记者赞扬她的片中造型温柔妩媚时,林熙蕾即刻发声:“我既不温柔,也不妩媚。”

  《文雀》拍了三年半,她印象最深刻的要属高跟鞋和抽烟。《文雀》里林熙蕾有多场穿着三四寸的高跟鞋在街上疾走的戏,虽然看似婀娜娉婷,但实际上苦不堪言。除了出席颁奖礼等特定场合,林熙蕾平时基本不穿高跟鞋,都以舒适出发穿球鞋等。《文雀》首场穿高跟鞋戏林熙蕾就扭伤了脚,但没想到杜琪峰毫不怜香惜玉,即使林熙蕾的脚肿了,也没有停工的意思。

  还是跟港版

  有不同

  由于经常涉及敏感题材,杜琪峰的电影常处于尴尬境地,要在内地上映不是改片名,就是被剪辑得让观众“云里雾里”。《文雀》此番上映,据说是经过长时间的内地审片后一刀未剪获“全片放行”。但记者上午看片时,75分钟的片长与港版87分钟相比短了不少,片尾任达华驾自行车载着四人说了句“开工了”,接着又出现画外音说“经过这件事后我们决定重新做人”,这个结局与香港版本是不一样的。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新闻排行 我要评论
不支持 Flash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任达华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