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访古天乐:《保持通话》是用我们的命拼来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18日17:27  新浪娱乐
专访古天乐:《保持通话》是用我们的命拼来的

古天乐

专访古天乐:《保持通话》是用我们的命拼来的

古天乐和小浪

  新浪娱乐讯 由古天乐(专访古天乐:《保持通话》是用我们的命拼来的 听歌 blog)大S刘烨张家辉(听歌 blog)主演的08年警匪动作大片《保持通话》将于9月28日内地公映。9月18日14:30,影片在北京举行首映新闻发布会。导演陈木胜携主演古天乐、刘烨、张家辉亮相。发布会结束后,古天乐接受新浪专访。

  主持人:古仔,跟我们新浪网友先打声招呼!

  古天乐:新浪网的朋友,大家好,我是古天乐。

  主持人:古仔今天是过来宣传《保持通话》这部电影,很多人还没有看到,因为月底才有,但是我们知道其实这部戏好像感觉上不是你一个人的独角戏,这次的挑战会不会觉得特别的大?或者说之前要怎么样去学习?去研究这个角色?

  古天乐:因为这部之前是好莱坞改编的电影,还没拍之前我们已经看过原作,没拍之前我跟导演谈了很多次,因为我们不想拍跟好莱坞的片一模一样,所以我们都希望有一点的改动,希望可以加入我们的一些生活进去,比如说我有一个儿子,比如说我不是一个英雄,我是一个普通人,我是一个跟大家一样的一个人。

  最困难的地方就是我还没拍之前已经知道大部分的时间,我也是一个人演戏,我要一个人演戏之外,还要拍摄别人在追杀我,还没拍我之前,先拍了大S的部分,所以一天在现场的时候我真的要跟大S讲电话的镜头,先看一次她怎么演的,对白怎么说,我才演的,所以这一方面比较好一点。

  主持人:但是因为之前可能是有原著,以前的男主角怎么演,你会觉得要刻意避免一种相似还是觉得怎么样呢?

  古天乐:没有避免什么,就是时代不同了,应该要改一点。因为我觉得如果普通人一点会比较好一些,我跟导演是同一个看法。

  主持人:我们可能大多数的人都觉得真实生活中接到这个电话,99%的人都未必会相信或者怎么样,在这一条线索上你们之前有讨论或者你怎么去理解这个角色,他去信任?

  古天乐:在原本的好莱坞的版本,这个里面的男主角马上相信了,马上去救人(笑),但是我说,我现在没可能的,导演也跟我的想法一样,如果真的接到,有一个人打来叫救命还是这样子,我马上会觉得他是开玩笑的。另外一个想法就是,觉得应该帮她去报警,没可能一接到电话去帮她打人杀人,最后有可能你就要坐牢,所以我们拍这个版本的时候,一定要有一点的改动。

  主持人:其实你自己,你说了你本人,你自己刚才也问到你自己接到这个电话,你也会觉得挂掉。

  古天乐:不会挂掉,会帮她去报警。

  主持人:但是我们之前看到有一些记者昨天看到,有说,为什么好像没有报警?

  古天乐:有报警,里面有,张家辉我找他去报警。

  主持人:其实你跟他这个互动是怎么样的?你跟家辉在戏里面。

  古天乐:他是我第一个找的警察去报警的,但是他不相信,但是后来发现是真的,他开始慢慢去帮助我去抓这些人,所以最后他跟我一起去把刘烨打死。

  主持人:之前古仔接受采访的时候,好像有说到,觉得这部电影希望拍一些,香港电影,这部戏对演技来说大家都觉得是一个很大的挑战,那今后的方向会怎么样?希望拍一些严肃一点的。

  古天乐:在香港拍电影的时间真的好很多,应该这样说,香港现在的电影比较小一点,所以我们可以比较放多一点时间去拍一部好电影,未来的方向希望可以选到自己觉得是一个好的剧本,有很大的空间能够去演的,这方面比较好一点。

  主持人:现在内地这边有一些大片,每年都有一些特别大投资的片子,但是你会比较倾向于演哪一些角色?这种大投资的片子还是觉得……

  古天乐:其实我不太分投资大不大,演员最重要的部分就是演好一个片子,如果这个片子是好的,一定要去演。

  主持人:刚才也谈到动作戏的一部分,我们都知道,可能很多影迷看香港电影都是很注重看它的动作或者打斗这一部分,在这里面你觉得,刚才导演也跟我提到,说现在接拍动作片越来越稳固,你有感觉到这个改变吗?

  古天乐:有,有感觉到。其实我们现拍动作部分的时候压力非常大,比如说我们这一部,原本是好莱坞的版本,所以我们拍的时候,真的希望可以拍到比它好的,为什么我们说现在压力那么大呢?因为香港没有那么多地方可以给我们用来拍戏,大家也非常的累。

  主持人:但是对演员本身的压力,是安全问题还是什么?

  古天乐:安全问题,演动作的部分一定有的,这个问题我们早已经习惯了。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了,你还主动要求要亲自上阵是吗?

  古天乐:对,导演说有一些镜头看不到我,为什么要我自己去演呢?因为去了以后人家一定知道是我的,虽然这个镜头看不到我,但是我觉得一定要。

  主持人:可能好莱坞很普通的一部片子的投资都非常的大,但是内地或者香港未必有这么大的投资,你觉得怎么去保证片子希望拍出来的效果更好。

  古天乐:我们是用自己的命换回来的,他们可能是用特技做出来的,我们真的自己去演,拼回来的。

  主持人:这部戏里面,你们亲自上之后,特技的比例是什么样?都是特技的比例多吗?这一部戏,全部都是自己

  古天乐:我刚刚说都是用命拼回来的,还说特技。(笑)

  主持人:最后古仔跟我们推荐一下这部电影吧!

  古天乐:希望大家真的去看《保持通话》,因为我们每一个人都拼命拍好这一部,我们尽力的一部好的电影,希望大家一定要去看。

  主持人:谢谢。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