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实录:《保持通话》描写普通人 古天乐演独角戏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9月20日14:00  新浪娱乐
实录:《保持通话》描写普通人古天乐演独角戏

导演陈木胜

实录:《保持通话》描写普通人古天乐演独角戏

保利博纳老总于冬

实录:《保持通话》描写普通人古天乐演独角戏

古天乐

  《保持通话》动作场面与《男儿本色》不同 描写普通人激发出潜能

  主持人:我看了《男儿本色》,有一个非常鲜明的印象就是爆破的场面特别多,最后把整个警察局炸掉,我想能不能提前介绍一下这次在动作场面方面有哪些的不同?

  陈木胜:这次处理的方法很不同,因为比如说上一次有吴京,霆锋,他们都爱打,很能打,这次他们,我处理他们是从一个小人物出发,一开始不当他们是大英雄去处理,这是一个普通人,他跟张家辉两个都是普通人,要用那个环境,要用那个剧情去逼他们把他们的能力拿出来,要面对很多困难,要面对很多动作。就是普通人去做的,好像古仔去开开车,他开车的时候,虽然是飞得很快,可是他的表情自己也很恐惧的,很怕的,跟一般的英雄片处理的手法很不同。可是他真人呢,开车真的很恐怖,因为他开的真的很快。他比那些特技员还快,还厉害,因为每一次他开车,前面都是一个镜头,还有一个灯,基本上他是看不到前面的路,可是他还是开得很快,而且很准,这个很厉害。

  主持人:那他平常开车的时候,表情很恐怖?

  陈木胜:你问他,平常开车吗你?

  古天乐:我拍的时候,因为导演要求,我是一个普通人,拍出来的感觉应该觉得我们最好是真实感多一点比较好的,所以一个普通人开车,如果开得很快,因为旁边的车一直在撞,撞很多车,所以我的表情是非常的害怕的。刹车的时候看到他们的表情全部都很害怕,都看着我,他说我神经病。

  于冬:这场戏很精彩,所有的一个小车,在公路上去追那个,跨越很多困难,跨越很多困难这个车,很厉害,这场戏很精彩,差不多有半个小时这场戏,追车的戏。

  古天乐真身上阵拍追车戏 很危险也很刺激

  主持人:我听说车戏古仔全都是真身拍的,都没有替身,你到底害怕了没有,在拍的过程中?

  古天乐:我真的没有害怕,因为觉得我们现在拍的是,我是一个普通人,真实的感觉很重要的,我害怕的反而使,如果有一个特技人员帮我开的时候,可能他开的太完美,做出来的感觉可能有一点不同的。所以我要求就是我自己开了,可能他们很担心,可能我在现场的表现真的很恐怖,开得很快,我觉得一个没有开车经验的人,可能开车的时候,如果他害怕的话,可能开的时候真的会有这个状况出现。

  主持人:你在拍摄的过程中,最惊心动魄的是哪一场戏?

  古天乐:有一场,有两场,有一场是说我有一台车经过我的车底,但是因为导演的要求就是他几个镜头一起同一时间开的,其中一个镜头是放在车里面的,所以拍这个镜头的时候,没有什么安全措施可以做出来,可以保护我的。我觉得这个镜头拍出来效果非常好,那是我拍完之后,我自己真的很害怕,出来时,很恐怖。还有另外一个镜头,我的车在悬崖,要掉下去的镜头,因为我们想那个效果比较好一点,所以要求我们希望可以我自己做,一个镜头过可以拍出来这个感觉,看出来的感觉我觉得一定很好看的,危险,那个感觉我会重很多的,这两个镜头感觉大一点。

  主持人:刚才陈导演说这个电影跟一般的动作片不太一样,因为我们几个主人公都是普通人,他们不是马上变成大英雄,那你在表现他们从普通人到大英雄转变过程中,怎么样保持它的连贯性?

  陈木胜:就是现实场面吧,用多一点钱吧,因为要用场面去处理要用那个环境,比如说开车的一场戏,我们每一天都有几十台车,撞的也有几十台,他开的那个甲壳虫车原本是两台,我们预算的是两台,最后拍完五六台,是三倍,用的钱,那个所有东西都。所以我常常说拍动作片,没钱是没得拍的,所以要花钱,真的要花钱,因为观众看的,他期待的都是一些场面,还有一些气氛紧张的动作。尤其是这一次,我们不是光卖打,不是拳脚打,而是一些特技,一些场面。所以每次安排的都有很多人,很多车,然后比如说最后我们在飞机场里面也是拍摄很困难的一场戏,每一个镜头都很困难,因为我们在很高的铁架上面拍,每一个镜头拍完,大家都不能动,因为很高,很危险。要动就是用一些机器把我们都移动去不同的位置,所以都是用多一点的钱吧,因为每一场戏都很大很大。

  古天乐”英雄救美”证明自己不是一个失败的人

  主持人:讲故事这条线索来说呢,人物性格,因为他开始是一个很失败的一个人,然后因为一天变化,他会转变成一大英雄,这个经历你觉得能够说服观众吗?

  陈木胜:其实我相信能够,因为每一个人都有一个善良的心,尤其是我安排他整个角色,本身有很多生活上面的压力,有很多方面的心态上面的压逼感,就是等一个机会你去证明自己。所以我常常都说这个故事我加了很多内心的世界给他们的。除了他去救大S之外。另外一方面,他是要证明自己能够做到一些平常他自己做不到的事情,来一个吐气扬眉吧,证明自己还是一个人,不是一个失败的人。这一点是给他的。当然他救大S是另外一个用处,所以只是我跟原本的电影加了一个很深的一个概念吧。

  主持人:就是一个人要证明自己?

  陈木胜:对。

  主持人:那在这戏里面,儿子对这个情节的推动主要是带给观众,就是这个孩子,是不是也想我要证明给我的孩子,我是一个英雄的爸爸?

  陈木胜:你刚才问这个问题我觉得很好,如果一个普通人会为一通电话改变成为了一个英雄,会吗?我觉得,开始的时候他不会的,他不相信,他也不想去救人,因为他很敢时间去看到儿子最后一面,如果不看,他就走了。但是到最后的时候,开始的时候,他算了还有一些时间,去帮帮她吧。因为我跟导演也觉得一个人心底里面都是一个好人,我不相信有一个人看到一个人死了也不去救他的。所以开始的时候,我就要找事去做,可是到最后就是,因为他儿子,他常常答应他儿子一件事,他也做不出来的,到最后他觉得人生就是这样子,可能我觉得到最后他知道没机会去看他儿子,他答应儿子所有的事没有一件做好的,所以他自己去做一件事证明给自己看,我是可以做到的,我是可以的。他不是想当英雄,他只是想救一个人,比如说开车塞车的事,他不是把其他的车全部撞破了,他是全部都是意外的,但是他只想去救人,但中间的过程发生太多意外了。所以为什么我们开始拍的时候,也常常说的是,希望这部戏早期出来真实感重一点。

  古天乐大部分是独角戏 几位主角演技撑起整部电影

  主持人:希望真实感重一点,这个电影里面的三个角色,你跟你被救的基本上是只电话的联系,然后你们是没有很多对手戏的成分,那你主要对手戏应该是跟刘烨比较多的。

  古天乐:刘烨就是不是他追我,就是我跟踪他,其实我没有跟他有太多的,大部分的时间都是他开枪打我,他打我。最多的对手戏应该是那个电话吧,全部都跟那个电话讲话的。还有家辉跟他有一两场戏吧。

  主持人:很大程度上是有点独角戏的,是自己在演。

  陈木胜:对,这部电影就是这个概念,那个高概念的一个最卖点,因为他们都是演独角戏,都是靠自己的演技。而且故事本身就是三个人,大S,他,张家辉三个人都是去做同一件事情,他跟张家辉去救大S,所以三个线的发展都是同步的,看起来,剪起来就是,因为我自己在脑海里面把它剪起来,他们演的有的是自己跟自己演,好像一个傻瓜一样。可是一定要清楚,一定要准。比如说他听电话的声音是我的副导,是男生来的,是一个男孩子,可是他要幻想是大S的声音,然后去反映,所以这一次真的很考验他们的演技的。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更多关于 《保持通话》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