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影片《叶问》背景-宗师叶问逸事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0月06日15:22  新浪娱乐
资料:影片《叶问》背景-宗师叶问逸事

叶问

  宗师逸事

  中国的南方,广东佛山,向来以出产商人著称,但是历史上也有一位名冠中西,享誉世界的功夫泰斗,他就是李小龙的师傅,泳春拳宗师:叶问。

  叶问个子矮小(约1.63米),但身体非常健壮,尤其前臂异常精壮。叶师是光头,但不完全精光,好像一块天鹅绒。他从 不留胡须,举止斯文大方、潇洒轻盈。会被人当作“当铺里的掌柜先生”或是“私 塾老师”,绝对不会想到是武林宗师。但唯一暴露的,是他走路快得能用“身轻如燕”、“日行千里”来形容,还有他的那双眼睛,又大又圆,精光四射,就像要看穿人,

  叶师武功高强但不擅言词。邀请他大声演说比请他打一套拳还 难。在人少时,请叶师随便讲几句话是很容易的事,但若要他老人家在大庭广众之下讲几句,他便会感到“口干舌燥”。象一个普通的腼腆的人

  叶问宗师虽不喜多言,但生性诙谐善谑。他是世家子弟出身,颇注重仪容清洁,喜穿深色长衫,即使平时也身着深色中式短装。叶问从不喜欢像其他的武师一样“身穿精武装,腰束纱带,脚踏精武靴”的打扮。

  叶问一生性情耿直,绝不把功夫当成商品出售,更不厚此薄彼。李小龙早期由熟人介绍到叶问门下学武,后来武功出众,到海外自己发展。后期李小龙成名之后,曾提出以一层楼的代价换叶问全套木人桩谱,遭到叶问婉拒。

  有人说,如果不是当年叶问来香港教拳,泳春拳这三个字就不会在香港如此流行,李小龙与梁挺也不会有今天的声望。更不会在短短二十年内有如此多的外国高手改学咏春拳。除了李小龙,叶氏门下明星众多,据说,王家卫梁朝伟(资料:影片《叶问》背景-宗师叶问逸事 听歌)周星驰(资料:影片《叶问》背景-宗师叶问逸事)狄龙等也曾师从叶问儿子学武。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