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大女人与小情趣 徐克喜剧十大特色和女性笑料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11月04日00:27  新浪娱乐
大女人与小情趣徐克喜剧十大特色和女性笑料

《最佳拍档》剧照

  徐克不仅是武侠大师,拍喜剧片亦各有特色,但“特色”究竟在何?不妨一探究竟:

  科技挂帅 女性彪悍——《最佳拍档》

  该系列集合了新艺城台前幕后几乎所有的精英,它不但三度打破香港票房纪录,更将新艺城开自《鬼马智多星》的摩登喜剧模式发扬光大,成为卖座电影的最佳保证!

  作为该系列的参与者,徐克亦为《最佳拍档》贡献良多:首先固然是将好莱坞大片的特技效果移入港产喜剧之中,因此观众能在《最佳拍档》中看见迷你玩具车与真车斗法、在《大显神通》中能看见全由模型玩具组成的“小神风敢死队”大战大型机器人、在《女皇密令》中看见古灵精怪的电脑及测谎仪,及麦嘉跟随许冠杰(听歌)的飞行器“游香港”…..此前,港产喜剧多以人物的表情、对白制造喜剧效果,但说到喜剧场面的“科技化”,仍以《最佳拍档》系列为先;

  再者,《最佳拍档》对脱胎自《鬼马智多星》的民初豪华喜剧模式的“现代化”,既令影片在布景、人物、造型等方面皆更贴近香港这一国际化大都市的现况,又保留了徐克在《鬼马智多星》中首开的卡通化风格:节奏明快、人物夸张、对白抵死,在90分钟内连珠炮似地疯狂作乐,尽管并非突破,却为80年代初的香港喜剧片烙下了一块不折不扣的金漆招牌;

  《最佳拍档》中张艾嘉(听歌)扮演的“男人婆”,打扮作风皆男性化,充满强悍之气,连男人亦对她俯首称臣,无疑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出港片中女性地位的提升;但她面对麦嘉的花言巧语,却无从招架,只得温柔地撒娇,又反映出女性好受宠爱的“本性”,从而使港片中的女性形象产生了更丰富喜剧效果。这一点,徐克的作用首当其冲!

  喜剧对白

  男人婆将光头佬抓回警局录口供,被问及性别,光头佬莫名其妙----

  光头佬:“婆娘,我有胡子的啊!”

  男人婆:“有胡子又怎么样?”

  光头佬:“有胡子的就是男人!

  我可不像你:脑袋不像男人,身材不像女人,加起来男不男女不女的,你到底什么性别啊?”

  喜剧桥段

  男人婆见光头佬称“她是我的梦中情人”时,当即含情脉脉、千依百顺。

  点评:女人往往离不开爱情的滋润,甚至“河东狮”亦会变成含羞少女,张艾嘉便在麦嘉的“甜言蜜语”彻底被俘,最终上演了一场现代版的《驯悍记》。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Powered By Google 订制滚动快讯,换一种方式看新闻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相关专题:徐克《女人不坏》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