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奥斯卡原创剧本候选人:考特妮-亨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6日20:26  新浪娱乐
资料:奥斯卡原创剧本候选人:考特妮-亨特

考特妮-亨特在圣丹斯电影节上

  考特妮·亨特(Courtney Hunt)1964年出生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市,45岁的她其实是电影界的新人。和上届奥斯卡(2008年,第80届)的最佳原创剧本奖得主迪亚波洛·科迪一样,亨特也是以自己的处女作——也就是《冰冻之河》——拿下了一个珍贵的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提名,但跟前职业脱衣舞娘科迪不同的是,亨特是电影学院科班出身,而且有机会出任自己编剧作品的导演。

  亨特在孟菲斯和乡村音乐之都纳什维尔长大,她的母亲18岁就结婚了,但在她三岁时离婚,所以亨特是在单亲家庭长大的。而这种经历显然对她的影片影响巨大。亨特回忆说:“我11岁的时候看了马丁·斯科塞斯的《艾丽丝不住这儿了》,那部片子和我的经历真是丝丝入扣,我也是和母亲两个人相依为命,为了让我们生活得更好,她竭尽所能。真是一言难尽。她交过一些男朋友,有的很体贴,但也有的不怎么样。”亨特的母亲很有主见,最后上考上了法学院。在大学毕业后,亨特跟随母亲的脚步,也上了法学院。不过她的剧本有点不一样。在法学院读了几个月书之后,亨特发现法律这一行并不适合自己,还是电影对她的吸引力更大。

  1994年,亨特从哥伦比亚电影学院毕业,不久,她就投入到《冰冻之河》的筹备拍摄之中了。说起来相当惊人,这部影片耗去了她14年的时间,其中整整十年,她都把精力投入到研究美加边境的莫霍克部族里,她跟一个莫霍克女药剂师成了好朋友,慢慢地,她得到了这个与世隔绝的部族人的信任。亨特认为这很值得:“为了创造一个可信的角色,我花了大量的时间,最终我对那种生活方式的了解达到了饱和的程度。”

  最初,《冰冻之河》只是部短片,亨特把它拍出来主要是为了参加2004年的纽约电影节。之后,亨特的丈夫唐纳德·哈伍德从生意伙伴那里筹到了将近100万美元,亨特终于如愿以偿,把这个题材拍成了长片。

  2008年初,亨特带着自己的这部处女作来到了圣丹斯,这里是为数不多的能以超低成本的独立电影以机会的地方。在圣丹斯,她得到了震耳欲聋的欢呼。电影节的评委昆汀·塔伦蒂诺被亨特的影片征服了:“从开头一直到最后一个场景,这片子都像一把老虎钳子一样夹紧了我的心,有时还要夹紧了再拧一圈。”接着他亲手把评委会大奖颁给了亨特。得奖帮助亨特找到了发行商——索尼经典,而通常来说,这类独立电影很难获得发行。《冰冻之河》2008年8月1日在7家影院上映,截至2月12日,这部影片的北美票房为240万美元,对于一部成本不到100万美元的影片来说,这个成绩不算让人失望。

  而令亨特意想不到的是,圣丹斯只是她漫长而又收获极其丰厚的一年的开始,她接连获得独立精神奖最佳导演和最佳处女剧本奖的提名,以及高谭电影奖的最佳影片奖。到了2009年1月21日,她得到了最高级别的赏识,登上了电影生涯的第一个高峰,获得了第81届奥斯卡最佳原创剧本奖的提名,此外,《冰冻之河》还让梅丽莎·里奥得到了第一个奥斯卡最佳女演员奖的提名。如今,亨特正在筹备她的第二部影片,据她自己吐露,这将是一部以1900年的纽约为背景的爱情故事。

  考特妮·亨特的获奖纪录:

  2008 全国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冰冻之河》)

  2008 纽约影评人协会最佳导演处女作奖(《冰冻之河》)

  2008 普罗旺斯城国际电影节观众奖(《冰冻之河》)

  2008 圣塞巴斯蒂安国际电影节SIGNIS奖和TVE Otra Mirada 奖(《冰冻之河》)

  2008 西雅图国际电影节Lena Sharpe女性电影奖(《冰冻之河》)

  2008 斯德哥尔摩电影节最佳影片奖(《冰冻之河》)香蕉/文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Powered By Google

网友评论 更多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flash

相关专题:第81届奥斯卡金像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