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原著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5:37  新浪娱乐
资料:《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原著介绍

《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原著封面

  电影《一百万零一夜》改编自印度外交官维卡斯史瓦卢普﹝Vikas Swarup﹞的首本小说《Q&A》,当初维卡斯史瓦卢普有了小说的初步构思后,正好在报上看到一则关于英国一个军人遭指控作弊的丑闻,加上及后读到一篇报导——印度贫民窟的孩子竟已学会上网使用计算机,于是灵光一闪,决定在小说中让一位没有受过正式教育的贫民窟小子参加难度十分高的“益智问答比赛”,将‘街头’知识与‘书本’知识这两个主题结合,创作了《Q&A》这本风行世界的小说。

  小说2005年一出版即大受好评,目前已售出三十七国版权,荣获2006年有声书奖﹝the Audie for best fiction audio book of the year﹞、2006年南非年度最佳平装书波克奖﹝South Africa’s Exclusive Books Boeke Prize 2006﹞及2007年法国书展读者票选大奖﹝the Prix Grand Public at the 2007 Paris Book Fair﹞,并入围2006年不列颠国协会最佳处女作奖﹝Best First Book by the Commonwealth Writers' Prize﹞,而第二本小说《Six Suspects》已于2008年推出。

  史瓦卢普出生于印度律师世家,大学主修当代历史、心理学及哲学。多才多艺的他从小即爱好写作,毕业后从事外交工作,曾被派驻至土耳其、美国和英国等等,目前担任新德里对外事务部部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