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贫民窟的百万富翁》拍摄过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1日17:54  新浪娱乐

  多元拍摄手法增加真实感

  导演波伊尔提议演员在现场排练而非随意在一个地方排练,他们亦同时把排练的过程拍摄下来,希望尽量获得多些可贵的片段,如果效果好的话,也可以放进电影。

  摄制队到不同的地方进行拍摄 ,包括印度最大的贫民区Dharavi,它位于城市西面并就近机场,任何到孟买的人都会看见这个贫民区,人口估计有多达一百万人,而孟买市区人口则有二十二万人,而且以惊人的速度增长。制作队伍主要在Dharavi及附近的Mahim小溪拍摄,并邀请了住在贫民窟的穷人参与拍摄,增加真实感。

  由于实境拍摄,取景期间自然遇到难题。因为环境狭小,他们要利用不同的拍摄方法取景,导演及摄影师安东尼·多德·曼特尔﹝Anthony Dod Mantle﹞的团队本来计划用传统35米厘的摄影机作主要工具,可是考虑到实际环境以及波伊尔坚持以不影响居民的日常生活为原则,他们便使用SI-2K这种先进的数码摄影机,机身的轻巧特性令拍摄更方便,而且较易融入环境。除此之外,他们亦使用一种拍摄工具叫CanonCam,一秒钟可以拍摄12格,像一组动态动作,别人绝不会察觉是连环拍摄,以为只是照相而已。可见导演及摄制队充分利用各种拍摄工具的特性,务求呈现最好的视觉效果。

  铁路拍摄的困难

  另一个拍摄地点在孟买的中心点 ─ 维多利亚火车站﹝Victoria Terminus﹞,“铁路可说是印度的命脉,人们都沿着铁路居住、工作或讨生活。”波伊尔说道,“拍摄小男孩从火车跳下来的戏份是最困难的一部份,因为他们的生命就在我们手上,幸好我们有很好的特技人员帮忙顺利完成这场戏,而且效果很好。”

  另一方面,孟买这个城市的转变速度之快实在令人难以想象,摄制队几个月前选定的拍摄场地,几个月后可能已面目全非,所以他们常常要找寻后备的拍摄地方。

  印度支持充足

  摄制队远赴印度拍摄,想不到当地的支持及设备令他们十分满意。由于印度交通非常挤塞,摄制队要花许多时间由一个拍摄地点移到另一个地点,实在始料不及。幸好与他们合作的印度本土制作公司Take One十分专业,安排他们尽快到达目的地,监制科尔森也对他们赞不絶口,“孟买真的是电影制作的世界中心,有一流的设备,一流的制作队伍及后期制作公司,我们像是在自家地方进行拍摄一样方便。”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