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11:01  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丹尼-鲍尔携新片来华 斩获多项大奖 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认真倾听提问 导演的大脑门 聊天风趣幽默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导演陷入沉思 目光深邃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满意微笑 手指影迷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若有所思 开怀大笑 否认执导007新片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缩着颈脖笑 看自己手相?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搞笑表情四连拍 山峰形皱纹 开心夺奥斯卡 抬头望天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前仰后合 小浪人抢镜 奥斯卡后无变化 导演与小浪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独家对话丹尼-鲍尔聊《贫民窟的百万富翁》(图)
导演咬手指 问候新浪网友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 获得第81届奥斯卡八项大奖的电影《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简称《贫民富翁》)将于3月26日在内地公映,影片导演丹尼·鲍尔亲临中国宣传,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独家对话。以下为访谈实录:

  第一次来到中国 先去逛天安门

  主持人:这是您第一次来中国吗,有什么特别感觉吗?

  丹尼·鲍尔:对,这是我第一次来中国,非常高兴有机会来到中国,我之前一直都希望能够有机会来,我昨天早上到的,早上天气非常好,我去逛了一下天安门广场,之后我就一直在做跟电影宣传相关的一些工作,还没去别的地方呢。

  孟买这个城市非常有震撼力 男主角只是贫民窟孩子的代表

  主持人:您为什么选择《贫民富翁》这个剧本,这样一个异国故事,什么地方吸引您呢?

  丹尼·鲍尔:两个方面,第一孟买这个城市的画面非常有震撼力,这是一个有将近2000万人口的城市,堆积在一个很小很小的地方,所有的人都很循规蹈矩地生活着。你会觉得这样的事情怎么可能呢?但是它的确每天都在这样重复发生,而且给人感觉到这个城市非常非常有生机和活力,你能感受到这个城市里面的很多东西都很生动,这种活力我觉得对一个导演来说,一个电影人来说,这真是一个非常非常好的素材;第二,关于这两个孩子的故事,这个男孩可以说是千千万万贫民窟里孩子的代表,他虽然非常贫穷,但是他有自己的梦想。他的梦想并不是金钱或者成功,它在最深层其实是一个非常勇敢的爱情故事。

  对印度的喜爱缘于父亲的影响

  主持人:听说您对印度的喜爱是受到父亲的影响,他跟你讲过什么吗?

  丹尼·鲍尔:我的父亲其实他在二战的末期他跟随着英国军队驻扎在孟买,他跟我说这是一个非凡的国度,当地人虽然生活非常残酷,你能看到警察把贫民赶走,但是人们都很和蔼而且很慷慨、安稳,虽然表面上看你会觉得这是一个很脏很乱的地方,但所有人都非常爱干净,所有人都活得非常有自尊,有自信。

   《贫民富翁》是真正给人民看的电影

  主持人:当您拍这部电影的时候,给您最特别的感觉是什么呢?和您父亲告诉您的有什么区别吗?

  丹尼·鲍尔:这是一个很好的问题,我觉得我的经历跟我父亲的描述基本相符,如果你是一个喜欢观察人的人,那你就应该去孟买,因为这是一个人口非常非常密集的城市,而在这个城市基本上没有什么建筑可以看的,但是那种人性的光辉,人与人之间的故事非常丰富,这个城市每天都在发生着变化,你要是第二天回到同一个地方去看,你都会觉得不同,变化基本上是无穷尽的,这是我为什么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我觉得它是一个真正给人民看的电影,把真实的人民生活搬到大银幕上。影片中的孩子可以说一无所有,背景也很平凡,最后能获得成功,这给所有人带来一种希望,这种东西应该是全球共通的。

    在印度学会接受挫折 获奥斯卡后生活没太大变化

  主持人:《贫民富翁》在今年奥斯卡颁奖前一直不被看好,甚至由华纳独立转到福克斯探照灯,当时您是什么样的心情呢?获得奥斯卡之后生活事业有哪些变化?

  丹尼·鲍尔:你提的这个很有意思,当时是华纳兄弟决定关闭旗下的华纳独立制作机构,我们其实失去了北美的发行商,对很多导演而言这简直是个灾难,但对于我而言,我觉得在印度拍片,在印度生活以后,印度的确改变了我。当你碰到这种情况的时候一般都会绝望,但我当时想的是即使没有北美的发行商,我们的电影还有机会在世界的其他地方上映。所以我在印度学到要愿意去接受这种不成功的东西,不光是说只看到成功的好的东西,当你面对失败或者挫折的时候也要勇敢接受它,这样你自己才能有进步。但是谁知道,没有华纳以后,结果却比原来更好,福克斯探照灯决定发行这个影片,而且还把我们带到了奥斯卡奖。所以我认为印度不光是一个伟大的国家,孟买也不仅仅是一个伟大的城市,印度给我个人的思想和理念带来很多改变。

   主持人:获得奥斯卡之后你的生活有哪些改变呢?

  丹尼·鲍尔:对于我来说其实没有什么太多变化,除了我的卧室里现在多了一个奖杯之外。这个获奖的确可能改变了其他人看你的眼光,影片能够获奖对影片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情,对所有人来说也很值得欢呼雀跃。我觉得最棒的一点是有机会跟这么多影人一起分享这种荣耀,在奥斯卡奖颁奖的晚上,福克斯探照灯把很多印度的演员和工作人员都请到了现场,那种感觉相当好。

    对影片在印度出现争议感觉骄傲 Slumdog别有深意

  主持人:《贫民富翁》上映之后大部分评价都是正面的,印度出现一些抗议的声音,对此你有什么看法?

  丹尼·鲍尔:印度因为是一个民主国家,而且是一个人口非常多的国家,所以所有人都有自己不同的意见,我觉得这种争论是有益的,是健康的。包括当地的电影工业,宝莱坞也经常讨论,我们到底应不应该展示这个真实的贫民窟?有人说不应该,也有些人特别是年轻一代认为我们完全应该展示真实的贫民窟,才能帮助宝莱坞更好地发展。印度有60%到70%的人生活在贫民窟,为什么不去展现他们呢?其实我个人来说对于有争议还觉得挺骄傲的。有的人会认为Slumdog中的dog带侮辱性,我想说的是这个单词其实是指一个能够有机会有希望去战胜一切比他大得多的东西小人物,他拥有希望。

    《贫民富翁》讲述平凡人的梦想 在电影院看能感同身受

  主持人:《贫民富翁》在金球和奥斯卡上击败了《返老还童》这样的大片,您觉得取胜的关键在什么地方呢?

  丹尼·鲍尔:当你把一个事件在大银幕上展现出来之后,人们的反应已经超越了事件本身,而在电影院里大家一起观影的体验非常棒。这部影片讲的是一个小孩,他出身背景平凡,完全没可能成功,但最后他成了人民英雄,最后整个印度都在为他欢呼。这部影片在英语国家上映的时候,1/3的对话都是用印度语完成的,一般来说这种影片不太容易被大众接受,而且这讲的是离美国很远很远的故事,而正是因为在电影院放映的这种机会,让大家会觉得电影里的小男孩是我能够感同身受的,我也能够成为电影的一部分,我也愿意为他加油,我想这就是这部电影取得成功的原因。

    遗憾是只拍到孟买的一点点缩影 没能完全展现

  主持人:电影是一个遗憾的艺术,现在回看《贫民富翁》你有没有什么感觉遗憾的地方?

  丹尼·鲍尔:很好的问题,但是我一般来说我都不会去想有哪些遗憾,当然你可以回头去看,看看什么地方有遗憾,一般来说我不这样做。比如说在选演员的时候,最后没有用我们当时挑的演员,但是我也不会想,如果用了当时挑的演员会怎么样,会更好还是更坏,我现在用的谁,我就想怎么样把他拍好。如果有遗憾的话,可能任何一部影片都没有办法把孟买的整个城市的景象完全展现出来,我们只是拍摄到孟买的一点点缩影,而且这个城市在不断改变,我们希望能够更真实,更多地展现它,但是很明显,任何一个影片都没有机会把这么大的城市一次性展示出来。

    期待有机会来中国工作 成为亚洲潮流中的一员

  主持人:如果有合适的中国题材的影片你会拍摄吗?会选择哪种类型?

  丹尼·鲍尔:我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来中国工作,我觉得我非常幸运,迄今为止已经有两部影片在亚洲拍摄,一部《海滩》是在泰国拍摄,还有就是《贫民富翁》在印度拍摄。在过去一个世纪里,美国是一个很强势的国家,经历了两次世界大战,他们在经济上文化上也很强大。但21世纪明显整个国际形势都在变化,越来越多的关注是放在亚洲,而且亚洲如此之大,包括从马来西亚到俄罗斯都在亚洲的涵盖之内,所以会有越来越多亚洲的好故事出现,我不知道我有什么机会拍什么样的故事,我希望将来能够有机会成为亚洲潮流中的一员。

  有一个很有意思的事,我80年代在北爱尔兰工作,当地的第二语言除了英文之外,竟然还有中文,所以我当时想拍一个关于他们的电影,但是一直都没有拍成,所以我不知道将来有没有机会实现。

    007电影不是我的菜

   主持人:那么最后一个问题,之前传说您的新计划是最新一集007,请问是真的吗?

  丹尼·鲍尔:我不会导演007。我非常喜欢007电影,我也读过很多007的小说,但是007这一类的电影不是我的菜,我喜欢拍的是利用有限的预算把影片拍好,比如一个一千万投资的影片拍的像一亿美金的投资的一样,而且让观众看到,对他们而言可能是一个惊喜,相反像007他们都知道是什么样的故事,已经有固定的模式,所以这一类的我不太适合。

   主持人:我们的问题结束了,谢谢您参加我们的专访。

  丹尼·鲍尔:其实我该谢谢你。再见。

  主持人:再见。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丹尼-鲍尔 的新闻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