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1:53  新浪娱乐
资料: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

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短片大赛海报

  大学生短片大赛,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录像作品竞赛单元基础上发展而来,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作为最贴近大学生创作的一项活动,大学生短片大赛本着“大学生拍”的宗旨,充分激发大学生的创造力,力促原创性,得到了越来越多大学生的关注和认可,已形成一个独立的大学生文化品牌。

  短片十年,首推公益

  与往年相比,第10届大学生短片大赛在原有的DV短片、动画短片和手机短片三个竞赛单元基础上,另设公益短片竞赛单元。作为本届短片大赛的一大亮点,公益短片竞赛单元包括“爱电影、爱原创、尊重劳动创造”公益片和跨文化纪录片两类赛事。旨在用原创影像来展示大学生的公益意识和行为,有力传播和推动社会公益事业。本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继续与美国电影协会、中国电影版权保护协会合作,开展以“反盗版”为主题的一分钟公益短片大赛。继成龙、施瓦辛格之后,国际篮球巨星姚明应邀加盟2009年第16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出任其中公益短片大赛“反盗版”竞赛单元的形象代言,号召全国大学生朋友支持正版。

  原创影像,再创新高

  第10届大学生短片大赛征片再次刷新历史纪录,作品分别来自全国百余所高校,作品时间总长度近两万分钟,来自港澳台的学生作品占到总数量的百分之五左右,其中“反盗版”竞赛单元收录作品数量达到一百五十余部,又至新高。大学生短片大赛的参赛作品类型多样,风格鲜明,视角新锐,充满着青春的朝气,创下全国同类赛事之最,已然成为中国国产电影最大的未来人才储备库,广大学子原创影像聚集地和大学生影像爱好者的交流平台。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