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之2009北京舞蹈映像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22:02  新浪娱乐
资料: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之2009北京舞蹈映像

第16届大学生电影节之2009北京舞蹈映像单元海报

  2009北京舞蹈映像是中国大陆在世界艺术领域及世界舞蹈电影节网络中第一个中国原创舞蹈电影节,它作为一种新的视觉形式落户在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旨在促进跨界艺术舞蹈影像的发展,鼓励新兴艺术形式的创作,扩宽舞蹈影像创作的国际交流,加快本土化舞蹈影像创作的步伐。

  舞蹈影像艺术以其新锐的视觉冲击,崭新的美学特征,吸引了大量年轻创作者,他们将隐藏在身体深处的记忆碎片,通过镜头和剪辑,圆舞蹈之梦,让舞蹈这个人类最古老的艺术,这个原来属于个人的私密体验,无限放大于镜头之前。此时,摄像机不仅是记录的工具,更成为舞蹈者互动的舞伴,跳跃剪辑和蒙太奇的处理,让舞蹈影像跳出新的舞步。摄影机跟随舞者的脚步,舞者为镜头翩翩起舞,一种想象中的舞蹈由此而生,这种用于播放的舞蹈艺术,打破了舞蹈原来的时空关系,让稍纵即逝的空中轨迹成为一种永恒,虚拟化的时空,虚幻的身体,舞蹈终将进入数字化的世界。

  此次2009北京舞蹈映像单元,不再设立任何奖项,而是将世界各地舞蹈影片和本土新作作为一种概念展映,让更多人知道和了解舞蹈影像,让舞蹈逐渐被边缘的艺术,随着摄像机的普及,进入更多人的生活。什么是舞蹈?什么是舞蹈影像?成为这一届主题,王尔德说,“艺术,只是生活的镜像”,镜头中舞蹈,没有开始也没有结束,在想象的舞步中,折射出这个时代逆光。

  2009年4月16—4月18日北京师范大学北国剧场,将以国际化的风格图谱呈现一场青春的盛舞派对。我们将有幸观赏到来自荷兰、挪威、瑞典、美国以及香港等国家和地区舞蹈电影节影片,饕餮异常华美的视听盛宴。主办方还邀请舞蹈家及中外舞蹈电影导演交流创作经验,并就中国本土舞蹈影像的发展进行研讨和思索。

  活动结构:

  竞赛单元(舞蹈录像和镜头起舞)

  舞蹈记录片(舞蹈现场录像)

  展映单元

  舞蹈影像论坛

  舞蹈影像制作工作坊

  影片支持:

  荷兰舞蹈电影节

  挪威舞蹈电影节

  瑞典舞蹈电影节

  美国舞蹈电影节

  美国ADF舞蹈电影节

  美国西部舞蹈电影节

  香港跳格舞蹈电影节

  时间:4月16、17、18日

  主办:北京大学生电影节

  承办:北京舞蹈映像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