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中国电影资料馆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19:03  新浪娱乐
资料:中国电影资料馆简介

中国电影资料馆

  中国电影资料馆(China Film Archives)成立于1958年,隶属于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同时与国家档案局有着密切的联系。1980年,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指导下的国际电影资料馆联合会接纳为正式会员。1984年,中国电影资料馆与原文学艺术研究院的电影研究所合并,在原基础上成立了“中国电影艺术研究中心”。

  中国电影资料馆自从改革开放以来,随着中国电影事业的复兴,在电影档案的收集、利用、电影理论研究、国内外电影学术交流和电影教学、电影报刊出版工作等多个领域都得到了全面的发展,是以电影档案工作为核心、业务和功能多元化的电影文化事业单位。它更以世界上最大的关于中国电影影像资料的收藏成为国际电影资料界重要成员之一。我馆拥有两座大型影片资料库——北京电影资料库和西安电影资料库以及各种不同规模和档次电影放映厅、电影文图资料库、录象、光盘视听室。拥有高科技水平的激光电脑字幕机,为广大电影同行和爱好者提供优良服务。

  自1958年起,我馆就开始了各类电影档案资料的收集工作,40多年来,已经收藏有各个时期的中外影片27200余部,影片素材18000余套和大量珍贵的电影海报、文图及录像资料。有关中国社会生活的影像资料,已成为中华民族发展进程重要的历史素材之一,它对于宣传中华民族的历史、文化、再现重大历史事件和人物以及展示我国社会主义建设的各项成就发挥了巨大的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