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动物与自然电影周:《拯救黑熊…的开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3日19:32  新浪娱乐
动物与自然电影周:《拯救黑熊…的开始》

《拯救黑熊…的开始》海报

  片名:拯救黑熊…的开始

  国家:中国

  拍摄完成时间:2005年

  导演:何丽冰

  制作方:亚洲动物基金(AAF) 四川龙桥黑熊救护中心

  片长:15分钟

  影片简介:

  亚洲动物基金创办人暨行政总监谢罗便臣女士,自1993年发现养熊场的残酷真相之后,为了终止这一残酷的行业,她孜孜不倦地在亚洲工作。

  数千年来,在传统中药的历史中,熊胆对各种疾病的疗效早有记载。但事实上,熊胆在临床上被广泛使用,是在20世纪80年代中养熊场诞生之后才真正开始的。为了榨取它们的胆汁,亚洲有数千头黑熊,经过了痛苦的外科手术,常年被囚禁在狭小和生锈的铁笼内,腹部上带着无法愈合的伤口,每天被插上导管抽取胆汁。

  这种残酷其实毫无必要,在今天,许多中医药师都认为,熊胆并非必须药品,有超过50种廉价有效的草药和人工合成药可以替代熊胆。

  2000年7月亚洲动物基金与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和四川省林业厅签署了历史性的协议,决定率先在四川省条件最差的养熊场中解救500头黑熊,同时共同为彻底淘汰养熊业而努力。迄今为止,拯救黑熊行动已经让数百头黑熊重获自由,并将动物福利的信息传遍中国。

  《拯救黑熊…的开始》记录了这个令人既心酸又鼓舞的故事。首批美丽的黑熊到达亚洲动物基金在四川成都的救护中心后,在拯救团队的细心呵护下,奇迹般渐渐康复。片中更看到拯救工作在广为传播之后,引发的前所未有的轰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