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二届雅安电影周闭幕 雅安市市长刘守培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3:2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5日晚,为期一周的第二届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在新建成的四川省雅安市体育馆落下帷幕。雅安市市委副书记、雅安市市长刘守培在第二届雅安电影周闭幕式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饶曙光副馆长、陈杰副主席、各位领导、各位嘉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第二届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自7月12日在成都启动新闻发布会,集动物与自然摄影展至今,主要活动圆满结束,今天即将落下帷幕,在此我谨代表雅安市委市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各位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为大家给予电影周以及雅安的关心、帮助、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本届电影周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成功举办了电影周、展影人、动物与自然影像高峰论坛、生态产品展及首届旅游产品设计大赛,重走戴维路,发现大熊猫,探路者徒步穿越等多项活动,电影周期间,在成都和雅安举办的动物与自然摄影展吸引了15万人次参观,在电影院、广场和旅游景区等20多个放映展点展映了来自加拿大、法国等国家的影片,为广大市民及游客献上了一场关注环保、关注动物保护的影视盛宴,受到了广大观众的喜爱。通过本届电影周促使了更多的公众去关爱动物、关爱自然,增进了人与自然的和谐关系,本届电影走专业水平明显提高,进一步巩固了作为全国动物和自然主题电影活动引领者的地位,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已经成为国内同类电影周中最盛大的一个,正在积极的影响着国际国内动物和自然电影的发展,本届电影周进一步扩大了雅安的对外宣传,促进了雅安生态旅游的发展,电影周以来,新华社、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新浪网、香港大公报、文汇报、四川日报、华西都市报、旅游卫视、四川电视台等众多媒体给予了极大的关注,发布信息近两万余条,视频百余个,极大的提高了本届电影周的知晓率和关注度。电影周期间,我市共接待游客3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75亿元,分别比上期增长了25.9%和25%。

  本届电影周进一步扩大了对于交流合作,除国内影片外,涵盖了加拿大、瑞士、德国、匈牙利、英国、奥地利、荷兰等九个国家和亚洲动物基金野生救援两个国际组织,电影周期间,法国梅尼古特电影节,加拿大关注环保电影节组委会与我们进行了友好的合作,我市有关专家和热爱环保的人士同来自法国、加拿大以及美国国际野生救援协会等国家以及国际组织进行了环保、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办好电影周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在今后的电影周筹办当中,我们将着力把电影周打造成动物和自然保护交流的平台,动物与自然题材摄影技术交流的平台,动物与自然摄影作品展示交易的平台,我们将进一步提高电影周的国际性和专业性,加大与法国梅尼古特电影节、加拿大关注地球环保电影节的合作,同时积极扩大电影节的国际影响,成为国际性的节庆品牌。同时,我们将借助电影周为雅安良好生态的宣传,让更多的朋友投身到包括保护大熊猫在内的所有珍稀动物的行列中,让更多的朋友体验雅安生态旅游的乐趣,让更多的朋友尽情感受雅安的魅力。

  最后,让我再一次对关注电影周筹办的各界人士、国际友人表示感谢,向为本届电影周成功举办付出辛勤努力的各位人士、广大市民和志愿服务者、媒体界朋友们表示诚挚的感谢,让我们下一届电影周再相聚。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