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雅安电影周闭幕 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6日13:25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2009年8月25日晚,为期一周的第二届中国·雅安熊猫·动物与自然电影周在新建成的四川省雅安市体育馆落下帷幕。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饶曙光在第二届雅安电影周闭幕式上致辞,全文如下:

  尊敬的各位来宾、各位领导,女士们,先生们,大家晚上好!在这个如此美丽的夜晚,我很荣幸与大家在熊猫故里、四川茶园四川雅安一起共渡短暂的时间,欣赏到了精彩的动物与自然电影,与各位摄影专家、动物保护组织代表以及动物与自然界的研究专家们共同探讨保护地球家园,实现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丽愿景,曾经在清风雅雨、茶马古道的氛围中感受这个故乡雅安,每次对我们都有不同的感受、不同的惊喜,给人印象最深的莫过于雅安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宁静气质,人类在几百年的时间里彻底改变了与动物和自然相处方式,这种改变破坏了人与自然的平衡与和谐,所幸,人类慢慢的认识到了这种错误,慢慢的我们正在走到与自然和谐相处的轨道中来。

  中国有个核心理念,就是天人合一,只有人与天地自然和谐相处才能找到自己的幸福,才能找到心灵的家园。电影周中展现的用镜头承载的记忆使我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天人合一的重要性,它也成为指导我们现代发展的核心理念,这就是人与自然和谐关系的科学发展观,同住在地球村,无论人们所处的国度有多么的不同,无论人们看待自然的视角有多么的不一样,但人类具有朴实价值观,特别是尊重自然,热爱我们所居住的这个星球,电影是我们看世界的眼睛,通过电影我们不但能看到动物与自然的和谐,更重要的是通过电影我们可以看到对待动物与自然的心灵。

  动物与自然电影通过其特有的艺术语言展示了人类与自然的优美和谐,它是人类与自然美好感情的记载和升华,通过雅安市政府合作举办电影周,通过电影这个载体,展现电影艺术的美妙,展示人类与自然的相处,交流人类对大自然的开发。地球上每一个珍稀物种的背后都有一个神秘的天堂,希望本次电影周为所有的来宾留下一份美好的记忆,那就是用镜头承载记忆,用镜头保护未来。我想再加上一句,用我们每个人的实际行动,保护人、动物与自然的可持续发展,我们相信,动物与自然电影周的举办,将成为雅安新的城市名片,不断的可持续的提升雅安的社会影响力,社会美誉度,从而也不断的可持续的提升雅安的经济竞争力和文化软实力,我们下一届电影周再见,谢谢大家。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