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资料:《决战刹马镇》故事梗概详细版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20日21:44  新浪娱乐

  三十年代,以胡栓子为首的土匪横行西北大漠,窃取了‘西夏王陵’的巨额宝藏,为了私吞宝藏,嗜血的胡栓子屠杀了手下所有的兄弟。随着他的死亡,宝藏的线索也随之消失了……

  时光荏苒,当年土匪横行的刹马镇,时至今日,现任村官老唐想利用早年‘土匪藏宝’的传说,修建一个以土匪文化为名的度假村,来繁荣当地乡村经济,为全镇的人谋份一劳永逸的产业。

  在老唐的煽动下,全镇的乡亲们都被动员了起来:有把自家改造成客舍的;有把院子打扮成酒吧,按摩房的;还有集体组织表演‘土匪抢劫’节目的……然而,镇子被老唐折腾得风风火火,但游客却一个没来,这让老唐心急如焚……

  老唐收集齐全镇乡亲们家的‘老东西’,找到电视台的‘鉴宝’节目,希望可以让专家找出个‘土匪’留下的物件,算个宣传的卖点,但专家鉴定之后,让老唐大失所望,他背去的‘老东西’在专家眼里全是没有任何价值的‘破烂’!然而,这堆‘破烂’却引起一个文物贩子崔八的注意,崔八发现‘破烂’之中,有一件‘铜牌’可能是当年‘土匪藏宝’留下线索……

  镇子里没有游客到来,乡亲们又都先期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不禁埋怨起老唐来。这让老唐有些为难,然而,老天让瞎猫撞上了死耗子……

  话说,崔八跟着‘铜牌’的线索找到刹马镇,问东问西地收集着‘土匪藏宝’的信息,竟然确定了当年土匪就是把抢劫而来的大量财宝,掩埋在了刹马镇地下,而这一切老唐和乡亲们并不知道……

  刹马镇没有手机信号,欣喜若狂的崔八只好用破旧的镇办公室的座机给自己的老大周定邦打电话,然而,没想到他的秘密通话,鬼使神差地通过镇办公室的‘大喇叭’广播而出,一个天大的秘密竟然成了刹马镇妇孺皆知的新闻!老唐从崔八的电话中得知:本镇不仅是土匪胡栓子的故乡,而且有宝,喜上心头!

  乡亲们装傻充愣的送走了崔八,迫不及待的要向自家地下挖去,但被镇长老唐强力制止了,老唐三令五申地宣布着纪律:挖宝要上交国家,挖出宝来只是为了扩大宣传,发展旅游经济……

  在老唐的指挥下,乡亲们开始‘分片包干’地开挖,但直到掘地三尺,宝藏还是依然没有出现,地面却已经被挖成了一块颤颤悠悠的‘薄地’,只要稍微用力就有掉下‘地洞’的危险!此刻的老唐有些怀疑自己,但乡亲们看在‘宝藏’的面子上对他却没有任何抱怨,继续拥戴着老唐,这让老唐更加觉得任重道远,为了乡亲们,为了刹马镇,他要坚持到底……   

  在老唐带领着乡亲们‘挖宝’途中,香港文物贩卖集团老大周定邦得知‘刹马镇’地下藏有巨宝的消息,率领着一干手下,杀奔刹马镇而来。

  来到刹马镇,周定邦等人慌称是省里领导派来的‘投资考察团’,这让老唐忧喜交加:老唐既想留住‘考察团’拿下投资,又生怕对方发现岌岌可危的‘颤地’,不愿投资,鸡飞蛋打……

  老唐积极配合着周定邦等人的考察工作,但又生怕对方掉入‘地下’,然而,让老唐最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周定邦的手下在‘考察’之中掉入了地洞,这让焦头烂额的老唐完全不知如何向梁老板交代!然而周定邦得知情况之后的态度,却让老唐始料未及,周定邦非但没有‘拂袖而去’反而提出可以协助老唐寻找宝藏,等到宝藏重见天日之时,也是周定邦投注巨资,修建‘西部土匪度假乐园’之时……

  老唐对周定邦设想的有关未来‘刹马镇的商业架构’崇拜之至,命令着乡亲们,以不惜遭受‘墙倒屋塌’,不惜忍受‘人格侮辱’的代价积极配合着周定邦等人的指挥,乡亲们怨声载道……

  在周定邦等人高科技技术的协助下,刹马镇几乎被‘挖掘’的面目全非。但功夫不负有心人,土匪埋藏的宝藏终于被确定了方位,老唐和周定邦等人,兴奋万分。面对着价值连城的宝藏,老唐代表刹马镇顺利地与周定邦签订了‘投资合同’,双方设宴庆贺,把酒狂欢……

  沉沁在巨大喜悦之中的老唐,一夜醒来,残酷的现实让他目瞪口呆:周定邦等人和宝藏不翼而飞。面对着破口大骂的乡亲们,面对着‘千疮百孔’的刹马镇,老唐彻底崩溃了……

  趁着老唐和乡亲们酒醉之际,狂喜的周定邦带着宝藏,向城里急速进发,也许是造物弄人,也许是老天开眼,大漠上的‘沙尘暴’让周定邦等人迷失了方向,当风沙掠过,周定邦惊恐的发现自己又绕回到刹马镇……

  面对一路欺骗自己的周定邦再次出现在面前,老唐和乡亲们分外眼红,血液里‘土匪’的基因陡然激增,而全副武装的周定邦等人为了宝藏,也是一副血拼到底的态势……

  手无寸铁的老唐带领着乡亲们因地制宜,利用‘千疮百孔’的地洞,展开了一场对周定邦等人的歼灭战……

  周定邦等人依仗着随军携带的枪械刀具以及各类高科技武器,与老唐展开搏杀,自以为胜券在握,怎料情况瞬息万变,迎接他们的是一场‘苦不堪言’的战局。一场发生在老唐与周定邦之间的妙趣横生的刹马镇夺宝对决就此展开……

  (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