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魔法物品篇(3)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47  新浪娱乐

  4. 韦斯莱兄弟的恶作剧物品

  这两位双胞胎兄弟不知是不是都是水瓶座的,即使在魔法世界里,他们的发明创造也算是十分怪异奇特的了,他们的恶作剧物品用于窃听的伸缩耳、假装身体不适的速效逃课糖(昏迷花糖、发烧糖、鼻血牛扎糖、吐吐糖)以及诱饵炸弹 、肥舌太妃糖、无头帽、假魔杖、便秘仁  、防身衣物(防身斗篷、防身帽子等)、打拳望远镜等等。

  5. 魔法世界的食物

  在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里,食物也一样极富创意,最为出名的应该就是哈利三人组最爱的三把扫帚酒吧里的黄油啤酒以及比比多味豆、巧克力蛙了。比比多味豆是一种拥有巧克力味、太妃糖口味、 鼻涕口味、耳屎口味等味道的零食,哈利同学十分喜爱。巧克力蛙最具特色的是每包食品中都附送可以收集的魔法师卡片。除此以外,在书中我们还可以看到酷酸果、大釜蛋糕、蟑螂串、嘶嘶咻咻蜂、吹宝超级泡泡糖、冰鼠、宝彩圣代、胡椒鬼、雪宝球、火星巧克力棒、牛肉腰花派、吹舌太妃糖等。

  6. 其他魔法物品

  除了以上能归成一大类的魔法物品外,在哈利波特世界里较为重要的魔法物品还有以下几种:

  6.1 双面镜

  这面镜子出现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中,是小天狼星送给哈利用来互相联络的镜子,可是哈利一直到小天狼星死后才打开它,此时镜子只是一个单纯的纪念品了。而到了第七部中,因为双面镜的另一半由邓布利多弟弟阿不福思保管,所以成为了哈利与其联系的重要的工具。

  6.2 魂器

  这是伏地魔得以重生的重要道具。他使用了极其邪恶的魔法,用杀人为代价来将自己的灵魂分裂,存放在其他物品中,被存放灵魂的物体叫做魂器。这一器皿既可以是生物也可以是物品。拥有魂器之人,即使肉体消亡了,本身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贪心的伏地魔将自己的灵魂分裂成了七个部分,一部分留在自己体内,另外六部分制造了六个魂器。

  这六个魂器分别是:汤姆-里德尔的日记(在第二部中被哈利用蛇的毒牙毁了)、马沃罗的戒指(第六部中,被邓布利多用格兰芬多宝剑刺毁)、斯莱特林的小金夹(第七部中,被罗恩用格兰芬多宝剑刺毁)、拉文克劳的王冕(第七部中,在有求必应屋中被克拉布的恶魔之火烧毁)、伏地魔的蛇纳吉尼(第七部中,被纳威用格兰芬多宝剑砍杀)。

  6.3 吼叫信

  这种大红色的信件通常用来将发信人的愤怒直接传达给收信人。当打开信封的时候,吼叫信会用写信人的声音对收信人大吼大叫,最后吼叫信会把自己撕碎烧毁。别以为只要不打开就行了,当收信人拿到该信件时,如果没有马上打开,吼叫信还会爆炸,而且吼得更加大声。

  第二部中,韦斯莱太太给罗恩寄过一封吼叫信,责备他偷走了他爸爸的魔法汽车。

  6.4 隐形衣

  这件隐形衣是哈利从父亲那里继承过来的。由于衣服很大,所以哈利、赫敏和罗恩常常一起躲在里面去探听消息。另外,疯眼汉穆迪和小克劳奇各有一件隐形衣。

  6.5 活点地图

  活点地图是卢平、小矮星彼得、小天狼星以及哈利之父詹姆-波特一起发明的,专门用来进行恶作剧。乍看之下,这只是一张空白的羊皮纸,但是当使用者说出:“我庄严宣誓我没干好事”之后,霍格沃茨的地图就会浮现出来,并且还会出现每个人的位置以及秘密通道的地点。当使用地图完毕后,只要说:“恶作剧完毕”,就可以让地图恢复空白状态。

  第四部中,在费尔奇办公室找到这张地图的韦斯莱双胞胎将地图送给了哈利,之后成为了三人组探险的重要工具。

  6.6 冥想盆

  这是属于邓布利多的一个雕刻着神秘记号的石盆,透过它可以看见他人的记忆。邓布利多常常把装不下的记忆和思想拿出放进冥想盆里。哈利曾在冥想盆里看见审判贝拉特里克斯-莱斯特兰奇、卢多-巴格曼、卡卡洛夫时的情景。

  6.7 熄灯器

  这是邓布利多的法宝之一。它能够吸取附近街道的灯光,以防止麻瓜看见巫师。邓布利多死后,他在遗嘱中将这个物品送给了罗恩。第七部中,罗恩凭借熄灯器找到了哈利与赫敏。 (莺歌鹂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