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魔法符咒篇(1)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47  新浪娱乐

  魔法符咒篇

  魔法世界怎么少得了五花八门的咒语呢,你记得最清楚的是哪一个?改变哈利命运的阿旺达索命咒?能够唤出自己保护神的呼神护卫?还是能漂浮起来的移形换影呢?

  有人可能会问,这些咒语是罗琳随口编写的吗?其实并不是如此,罗琳笔下的魔咒,主要以拉丁文为基础,把与其有关或相似的词语进行重组得出的。中文译版则是一方面根据英文原版读音,一方面结合咒语意思将其转成中文魔咒。

  《哈利-波特与魔法石》

  1. 阿拉霍洞开(Alohomora)

  当哈利、罗恩和赫敏逃避学校管理员费尔奇的追捕时,用这个咒语打开了四楼禁区的门。

  2. 统统石化(Petrificus Totalus)

  书中,纳威想阻止哈利三人组离开格兰芬多公共休息室,并尝试挑战他们,赫敏只好用统统石化让他暂时不能动。

  3. 羽加迪姆 勒维奥萨(Wingardium Leviosa)

  弗立维教授在符咒课上教了这一可以让物体漂浮在半空中或缓缓飞来的咒语。万圣节时,赫敏被巨怪攻击时,罗恩就用这一咒语让巨怪手中棍子飞出其手掌,并敲中它的脑袋。

  4. 腿立僵停死(Locomotor Mortis)

  在格兰芬多与赫奇帕奇的魁地奇比赛前一天,马尔福在图书馆门外用腿立僵停死击中纳威,让他像兔子跳一般连跳四层楼去求救。

  5.阿瓦达索命!(Avada Kedavra)

  这个索命咒需要强大法力才能施展出来。施咒时魔杖会射出炫目的绿光,并发出咻咻的声音,中咒者会立即毙命,完全没有任何解咒术可以破解。这是三种不赦咒之一,使用此咒可以令施咒者一生关进阿兹卡班监狱。伏地魔曾经使用这咒语杀死哈利的双亲及对付哈利,但由于莉莉-波特被杀时保护着了哈利,所以赋予了哈利一个强大的防护屏障,因此当伏地魔决心杀死哈利时,咒语逆火反弹,使伏地魔失去法力,而只在哈利前额上留下一道闪电形的疤痕,并在伏地魔和哈利之间形成了一个紧密的连结。 (莺歌鹂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