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魔法符咒篇(5)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47  新浪娱乐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1.门托斯(Portus)

  这个咒语可把任何物品变成门钥匙。

  邓布利多用这个咒语制造出一个门钥匙让哈利回到霍格沃茨。不过在一般的情况下,使用这个咒语要向魔法部登记。

  2.摄神取念(Legilimens)

  是用这个咒语可以知道被施咒人的记忆或过去。 斯内普教授曾对哈利使用过,目的是要哈利练习抵挡破心术。

  3.盔甲护身(Protego)

  盔甲护身是一个屏障咒,能够召唤出一道屏障来保护施咒者免受于某些较简单的恶咒。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该咒语首次出现,但一直到《哈利·波特与凤凰社》才首次被使用,哈利用其来抵挡斯内普的破心术。

  4.消影无踪(Evanesco)

  消影无踪是个消失咒。比尔用这个咒语让凤凰社的会议资料消失。

  5.清理一新(Scourgify)

  清理一新是用于清洁的咒语。唐克斯到达德思礼家后,在哈利的房间收拾行李时对海德薇的鸟笼进行清洁,但效果并不明显。

  6.标记显现 (Flagrate)

  赫敏曾在神秘部门中对一道门施展过,令门留下一道【X】印痕 。

  7.快快禁锢 (Colloportus)

  对准一道门射出这一咒语,该门便会给胶封闭。赫敏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与黑巫师战斗时,把门封闭,拖延时间,让哈利想出对策。

  8.无声无息(Silencio)

  被这一咒语击中的人会者暂时哑声。赫敏在《哈利·波特与凤凰社》与黑巫师在神秘事务司门战斗时阻止敌人大声呼叫同伴,因而让敌人无法出声说出咒语,让哈利等人得救。 (莺歌鹂舞)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