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主要人物篇(4)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11月15日03:47  新浪娱乐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主要人物篇(4)莱姆斯-约翰-卢平

  莱姆斯-约翰-卢平(Remus John Lupin)

  卢平是西弗勒斯-斯内普、小天狼星布莱克、小矮星彼得及詹姆-波特、莉莉-波特的同期同学,幼年曾被狼人咬到的他也变成了狼人。他和三位好友一起制作了活点地图,他化名为月亮脸,小天狼星化名为大脚板,波特和小矮星则分别是尖头叉子和虫尾巴。

  在小说第三集中,卢平登场并成为新一任的黑魔法防御课老师。他教会了哈利守护神咒语,他也最终发现了被判杀害波特夫妇的凶手——小矮星彼得。卢平由于身份暴露无法继续留在霍格沃茨,但他和小天狼星等人仍在暗中关注和保护哈利。当伏地魔重新出现时,卢平加入了邓布利多领导的凤凰社,并且最终为了保护哈利而死去。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主要人物篇(4)邓布利多

  阿不思-珀西瓦尔-伍尔弗里克-布赖恩-邓布利多(Albus Percival Wulfric Brian Dumbledore)

  阿不思-邓布利多是一位拥有众多头衔的强大法师,他既是霍格沃茨魔法学校校长,也是凤凰社的领导者,是伏地魔唯一恐惧的人。邓布利多在书中的地位类似于甘道夫在《魔戒》中的地位,不仅仅是重要的伙伴,更是主人公的灵魂导师。在学院中他拥有超绝的实力和绝对的统治力,所有在校人员都心底里对他感到尊敬。

  邓布利多大部分时候以慈祥风趣的形象出现,很少显示他超绝的魔法能力,但他的实力却毋庸置疑。他可以毫不忌讳地说出伏地魔的真实名字,他也坚决站在哈利的背后保护他,指引他走向正确的方向。邓布利多也并不是所有时候都表现的慈祥而平和,当他面对食死徒时他展现出来的雷霆之怒让人畏惧。一直到邓布利多死去,霍格沃茨的学院和老师们才真正感到他的伟大,正是他庇护住这座学校,让其免受伏地魔和食死徒的威胁。

好莱坞:霍格沃兹百科-主要人物篇(4)汤姆-马沃罗-里德尔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Tom Marvolo Riddle)

  汤姆-马沃罗-里德尔这个人物一开始就以大魔头的形象出现,随着故事情节推进这个人物曾经的故事也一步步展现出来,他与哈利之间的关系也在最后一集揭示。里德尔在斯莱特林求学期间担任级长、学生主席,并获得学校特殊贡献奖。除了邓布利多外,全校师生都相当喜欢他,只有邓布利多看出他冷酷与强大的野心。野心勃勃的里德尔最终改名为伏地魔(Lord Voldemort),拥有强大魔法能力的他让整个魔法世界陷入了恐慌之中,人们只能用“神秘人”来称呼他,而他也制作了7个魂器以保护自己。

  哈利是他唯一一个未能杀死的人,所以伏地魔也对他展现出不同寻常的兴趣,他利用食死徒多次将哈利陷入绝境,但最终哈利都得以逃脱。在最后一集中他终于和哈利-波特直面对决,却最终遭受魔法反弹而死,因为哈利正是他自己偶尔制造的最后一个魂器。

  (Heaven)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下一页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