源文件地址:

复制

HTML嵌入代码:

复制

目前共
0条评论

视频:德国凭《窃听风暴》第二次夺最佳外语片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2月26日 19:29 新浪娱乐
视频描述 相关链接 热点视频排行 评论排行

  新浪娱乐讯 第79届奥斯卡颁奖典礼于美国当地时间2月25日(北京时间26日早)举行,新浪娱乐全程直播颁奖典礼,并邀请了导演张一白、伍仕贤、陈大明于26日9时做客新浪聊天室,为网友在线点评奥斯卡颁奖礼。资深影评人谷峪主持聊天,为您提供最专业的分析。共同分享这一年度电影盛典。以上为本次聊天视频。

  主持人:现在又颁出最佳外语片了,果然是《窃听风暴》,打败了《潘神的迷宫》。

  伍仕贤:那挺好,我猜错了。

  主持人:这个结局满意,应该是德国第二次获得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因为《潘神的迷宫》考虑到它奇幻片题材,可能也不适合奥斯卡。

  伍仕贤:刚才我为什么说不喜欢这个片子,就是他自己没有搞明白他到底是想靠政治题材还是搞魔幻,就是那个《潘神的迷宫》。

  陈大明:我告诉你为什么《窃听风暴》得奖?那个片子主要看你结尾怎么结,如果那个结尾结得不好,可能就会失去一大部分力量,这个结尾非常好,结尾就结尾在这个人在找这个人当中,在远处停下来,然后书就出来了,东德的一切就成为历史了,看到那本书,最后那一句话非常有力量,因为那本书是“献给我的”。

  主持人:对,那个台词确实很不错

  陈大明:这个影片编剧台词写得非常有意思,包括搜索艺术家诗人的房子,搜索完之后说“如果你需要赔偿的话,你列一个清单出来”,实际上这个影片里面有很多,你仔细再重新看一遍里面有很多有意思的东西,这就是德国年轻导演对政治的成熟,因为德国经历过这种战争,经历过东德和西德,他们长大的环境,他们的思想确实也是,因为他在从小长大当中就是在反思当中长大的,就是爱国主义在德国是不能提的,到现在一提爱国,德国人都觉得别扭,他就不用爱国这个词,他这个社会本身成长起来,他跟日本是完全相反的。

  主持人:日本好像年轻人根本不了解二战这段历史。

  陈大明:日本成了二战的利益即得者了,经济还得到了发展,而且美国还利用日本抗击中国,因为东德不管是西德还是东德,都是战争的牺牲品,包括他们年轻的一代,从小长大都有这样一种内疚感。

  张一白:本身这个电影,去年也是冷战结束多少周年,10周年还是多少周年。

  主持人:对,我觉得德国隔两年就有这么一个电影出来。

  陈大明:还有一个电影,可惜是商业电影,叫《实验》,讲一个心理医生搞心理实验,我觉得那个片子拍得非常的好。

  主持人:也算一个类型片了。

  陈大明:是,那个片子,那个片子也讲了很有意思的一些东西,讲人的欲望,讲权利。

  张一白:现在咱们打赌的还有一个就是《通天塔》。

  陈大明:刚才最佳外语片我赢了。

  伍仕贤:我这个外语片猜错了还觉得挺值。

  

对视频的评论 共_COUNT_条评论   查看全部评论

顺便给视频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