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正文
劲爆时节+火线混战--盘点2001年香港暑期片(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1年08月18日16:14  深圳晚报

  “暑期档”在香港电影票房的辞典里无疑是个“强档时节”。犹如准备一场会战,香港各路劲旅厉兵秣马,虽然好莱坞大片《珍珠港》雷霆万钧般地杀入香港,香港的一些影人比如王晶也曾发出闻风变色之虞。然而一番混战之后,当年老美在珍珠港惨遭痛击的倒霉史再次在香港重演,这次当然是以票房方式磕了鼻。《珍珠港》曾经臆想能像《泰坦尼克号》那样创造票房奇迹,结果却像历史上那条破船般沉了舟。

  这部号称“超级大片”的《珍珠港》在香港方始上映,立即同“两个胖子”狭路相逢。

  刘德华+杜琪峰:痛砸“珍珠港”

  原本枯瘦的老牌偶像刘德华与窈窕歌女郑秀文在杜琪峰指挥下变身为两个胖子,讲述《瘦身男女》的减肥故事。该片与好莱坞战争巨片《珍珠港》暑假同日上映,开映首日《瘦》片票房不敌《珍》片,但上映五天后,两片票房大换位,《瘦》片累积票房达1300多万,远高暂收800多万的《珍珠港》。

  人们只道杜琪峰是枪战片老手,殊不知此人自打“新艺城”时代,就是个“谈情说笑”的前辈。当年他拍周润发、黄百鸣演的“爱情喜剧”片,便是徐克太太施南生做监制,票房一向不俗,也算杜琪峰耍枪之外的另一强项。

  而另一部纯粹杜琪峰风格的《全职杀手》,由“天幕”老板刘德华与日本红人反町隆史联袂主演,老戏骨任达华和性感新星林熙蕾做绿叶,该片作为港产8月强档中的强片已然上映,导演杜琪峰对此抱以期待:“《全职杀手》绝对会成为我的代表作”。据传,该片与早前梁朝伟木村拓哉合演的《2046》都有意参加明年的坎城影展,而华仔对此片也充满信心,希望通过该片在今年的暑期档上能够击败西片。

  李连杰成龙:西出阳关无故人

  在上个世纪方平导演的《龙在天涯》一片里结下戏缘的李连杰、利智夫妇如今已随“中国人打进好莱坞”的大流西出阳关。由李连杰与好莱坞女星布里奇特.芳达主演的新片《龙之吻》由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执导,主要讲述一名中国特工屡屡涉险过关,并与一位女证人联手挫败贩毒集团的故事。李连杰在《龙之吻》中既做演员又兼任监制,甚至连部分情节都是出自他的手笔。据媒体报道,该片提出了“没有钢丝、没有电脑特技,和现实生活中一样--人人都站在地上打”的响亮口号,一洗银幕上那些“花拳绣腿”式功夫片所带来的负面效应。

  不少影评家甚至认为李连杰的《龙之吻》在观赏性和娱乐性上均超过了成龙的《尖峰时刻Ⅱ》。《龙之吻》一片不仅武打设计非常精彩、漂亮,处处匠心独具,展现出李连杰硬拳硬马、徒手相搏的真功夫,而且李连杰的演技也益发成熟,明星魅力也盖过了成龙。目前该片已通过国家电影局审查,此片之所以能顺利通过审查,主要在于“该片主题思想鲜明积极,李连杰成功地塑造了一个中国英雄的银幕形象”。而成龙的《尖峰时刻Ⅱ》,中影公司的有关人士却难掩失望之情,据说这部影片的制作质量和观赏性只维持在《特务迷城》的水平线上,成龙的身手也越来越不灵活,明显地呈现了力不从心的迹象,章子怡的表演也流于一般化。

  徐克对王晶:舌战在“蜀山”外

  变来变去的徐克无疑已快要把自己变没了。对于徐克的电影,一般的看法是不能抱有期望去看,没有期待会有意外的惊喜,怀有期望就会失望。对于他的新作《蜀山正传》(这部片的名字都像他的性格一样变来变去),当然也适用这个观片定式。

  尽管在圈内,这是不言而喻的事儿,偏偏还是有人说了出来。此人却是徐克在“新艺城”跟“邵氏”抢市场时代的老对手王晶。

  于是,在票房战场上打不过周星驰的徐克,转而同个人网页的版主王晶在香港媒体上大打口水战。徐克与王晶一向避免公开交锋,但王晶近日劲踩《蜀山传》,又指当年的《蜀山》(郑少秋饰演男主角)年初一放映亦遭滑铁卢,更指徐克的新片这次暑假票房同样不会高收,徐克对此“心痛之余亦表示火滚”,声言:刚出道之时大家互相帮忙,现时却是你望我死我望你亡,近日就连政府亦全力协助电影业,反而电影人自己踩自己。徐克指王晶从未看过《蜀山传》,这次的言论简直不知所谓,他指责王晶做人“不应该乱七八糟,当自己好伟大”。

  徐克发泄之后随即恢复心情,声称自己正在努力培养电影圈新人,亦开始忙于筹拍百年电影公司的新片《书剑恩仇录》,希望打开一条新路“进军好莱坞”。现投徐克麾下的郑伊健昨日出席电台活动之际,表示将会客串王晶电视剧饰演李寻欢,对于自己主演的《蜀山传》被美国片商买去放映,郑伊健自然开心。不过,《蜀山传》在美国应该不会有太好的市场。(静怡)

   娱乐新闻短信 星情星事早知道
      电影信息短信 新片好片别错过

发表评论 | 影行天下 | 短信推荐 | 关闭本页




相关链接
刘德华郑秀文所向披靡 《瘦身男女》笑倒广州影迷 (2001/07/07 15:04)
《瘦身男女》票房遥遥领先《珍珠港》(附图) (2001/07/06 11:38)
导演杜琪峰:《瘦身男女》票房会过三千万(附图) (2001/06/29 10:32)
暑期电影《同居蜜友》《瘦身男女》大比拼(附图) (2001/06/25 17:55)
真功夫震全球 李连杰《龙之吻》有望国内放映(图) (2001/07/09 06:56)
《龙之吻》吻到香港 李连杰携夫人利智荣归故里(图) (2001/07/05 11:34)
功夫巨星李连杰《龙之吻》杀出独立日档(附图) (2001/07/05 10:29)
改写北美票房纪录 《尖峰时刻2》趁热打铁筹划第3集 (2001/08/07 07:33)
《尖峰时刻2》票房冒尖 创造美国影史多项纪录(附图) (2001/08/07 17:05)
《尖峰时刻2》中的章子怡造型独特(附图) (2001/08/05 14:20)
组图:成龙章子怡新片《尖峰时刻2》精彩剧照 (2001/08/01 15:22)
图文:成龙新作《尖峰时刻2》在飞机上举行首映式 (2001/07/31 17:06)
郑伊健谭耀文为“蜀山”助威 记者采访像排队体检 (2001/08/17 18:49)
评论:《蜀山传》徐克的2001版“蝶变” (2001/08/17 10:53)
正版卖盗版价 《蜀山传》VCD上市掀起抢购风(图) (2001/08/12 10:54)
《蜀山传》办首映 胡须勇笑谈女儿张柏芝(附图) (2001/08/09 10:32)
新浪推荐
每月十元钱网上安个家 建个人家园展个性魅力
新浪教育全新改版--英语 考试 出国 培训
快来参加新浪网友婚纱靓照大赛!
爱情 战争 科幻--漫画连载精彩纷呈
新浪体育全程报道中国队冲击世界杯
订中国队十强赛短信获奖名单公布
订汽车新闻短信 降价消息你先知!
订阅手机短信笑话 天天笑口常开!

新闻搜索


分 类 广 告
北京
  • 赴澳留学第一站
  • 作三维动画来北广
  • 天上人间阳光普照
  • 宣武社区爱之缘
    济南
  • 求购桑塔纳2000
  • 山东大学国际交流 上海
  • 瑞捷票务特价机票
  • 1000元建企业网站
    广东
  • 比思得广告诚聘
    河南
  • 河南地区正在招商
  • 甲方乙方硬件专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商 城 推 荐
     (以下推荐一周有效)
      8.25中国的情人节
  • "我爱你"IP情人卡
  • 性感香水打折
  • 幸运鲜花免费送
  • 瑞士军刀热卖
  • 邮票钱币情人礼品
  • 更多精品特卖>>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