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5届奥斯卡金像奖揭晓专题 >正文
《英雄》入围奥斯卡 张艺谋将出席颁奖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3年02月13日17:33 金羊网-羊城晚报


  《英雄》如愿以偿获得第75届奥斯卡最佳外语片奖的提名,离最终捧得“小金人”的目标又进了一步。记者昨日电话采访了《英雄》出品方新画面公司的负责人秦立新。他认为该片获得提名必将有助于即将展开的欧美发行。

  张艺谋将出席颁奖礼

  据秦立新介绍,该片的几位主创人员,包括导演张艺谋、主演张曼玉章子怡等人都在欧洲参加柏林电影节和在巴黎举行的《英雄》欧洲首映式,过两天将会回国。因此新画面公司进一步的宣传举措还在考虑。不过可以肯定的是,张艺谋和其他几位主创人员将会参加定于3月23日举行的奥斯卡颁奖典礼,至于究竟哪些明星最终能够成行,还得看档期安排。虽然目前还不清楚美国方面将如何运作这部影片,但秦立新表示对米拉迈克斯公司很有信心。当记者问他是否了解《英雄》在奥斯卡的另外几位对手时,秦立新坦率地说,他只知道芬兰入选影片《没有过去的人》曾在戛纳获得奖项,至于另外3部影片他没有看过,因此不好评价。不过秦立新却对《远离天堂》和韩国电影《绿洲》没能入围表示遗憾。

  票房称霸亚洲诸国

  秦立新告诉记者:《英雄》在国内的票房累计已达2.5亿元人民币,在亚洲几个国家、地区的票房也是全线飘红,不仅登上了韩国、新加坡、泰国等国的外语片票房排行榜榜首,还打破了当地的外语片票房纪录:韩国放映3天,票房收入近400万美元,是同期上映的好莱坞大片《猫鼠游戏》的两倍;在新加坡票房超过100多万美元;在泰国3天劲收票房50万元。在台湾地区,《英雄》票房突破1亿元新台币,是继《卧虎藏龙》之后第二部票房逾亿的华语片。该片在欧美地区的上映还未展开。目前米拉迈克斯公司代理了《英雄》在所有英语国家的发行权,而在美国上映的档期被安排在6月份暑假期间。另外一家美国公司负责该片在欧洲其他国家的发行,预计法国观众将能在3月底欣赏到该片。尽管目前票房形势一片大好,但秦立新依然谨慎地表示,最后成本的回收还得看北美的票房情况。

  飞仕伟佳已付清版权费

  至于两家购买了《英雄》音像制品版权的公司飞仕、伟佳违反合同,提前推出《英雄》碟片的事件,秦立新表示新画面已经与那两家公司达成了协议,此前合同签定的版权费用也已全部到位,因此不存在继续追究责任的可能性。当记者问他是否听到有关飞仕、伟佳此次铁定亏本的传闻时,秦立新说:“这是一个契约社会,必须遵守合同。不能用亏还是赚来作为判定是非的标准。”此外,秦立新认为出版《英雄》的音像制品并非完全无利可图,他强调《英雄》势头正劲,买下它的版权依然不失为一种好的宣传方式;另外如果操作得当,飞仕、伟佳就能不亏本。比如他建议飞仕、伟佳效仿电影也去拉大量的贴片广告,每张碟片广告商投入一元钱,发行200万份碟广告费用就达到200万元,有十个贴片广告就能回收资金2000万元。(本报记者余姝)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订新闻冲浪 关注重大事件 新浪万千新闻任你点
  任你邮印象30,30M大空间+彩信相册,免费试用!
  综合提高英语水平从新概念开始
  天堂对巴蜀的召唤 六座空城看谁领先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英雄》



search 特价口罩 张国荣 野营
 

  新浪精彩短信


流行乐坛金曲铃声
聚焦激烈体育世界

点歌传达浓情蜜意
疯狂铃声 鸟叫铃声
[游鸿明] 花蝴蝶
[谢霆锋] 第二世
[周 蕙] 收藏
[和 弦] 眉飞色舞
更多精彩铃声>>









图片专题:流氓兔!
诺基亚   西门子
摩托罗拉 三星
阿尔卡特 松下
爱立信   三菱
更多精彩图片>>


活动:黄页深圳IT企业展

企 业 黄 页
在线商机
买:21台电梯招标
卖:通讯音响产品
企业推荐
通州市先锋围巾色织厂
深圳汇成浩实业公司
更多商情发布>>

分 类 信 息
:北方交大MBA热招
   手机有礼武汉分类
   春季旅游江苏行
:雅思深圳考试中心
:快乐香港六日游
分类信息刊登热线>>


铃声 图片 订阅 言语传情 游戏 短信宝贝 爱情快递
· 订新闻随时关注非典防治动态
· 日本青春美少女 疯狂铃声
· 男女幸福生活的天堂——两性学堂
· 动感个性尽在缤纷俱乐部
· 妙语横生 欢乐男女 梦幻激情魅力
· 原汁原味的感觉来自鹏飞原创短信
· 梦醒时分 约的就是你 移动三国志
· 手机点歌 表达思念与真情 语音笑话
头条新闻 新闻冲浪 激情男女 体育新闻 非常笑话 两性学堂
社会新闻 财经新闻 每日笑话 白领健康 每日英语   
自写短信 精彩专题:流行音乐排行榜铃声 射雕英雄传剧照 短信宝贝
  爱有温柔的、性感的,更有火辣辣让你无法拒绝的。立刻用手机编写短消息00发送到888811加入爱情快递!满足你交友聊天的全部欲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30930--5108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3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