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专题 >正文
张柏芝笑称身价不会涨 刘德华欲“专攻”小人物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4月05日03: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 第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昨晚出炉,“偶像派”刘德华张柏芝分别战胜了得奖呼声很高的“老戏骨”吴镇宇吴君如刘嘉玲,成为本届金像奖影帝影后。最爆冷门的是,上届金像奖大赢家《无间道》的两部续集差点“颗粒无收”,仅有主题歌《长空》获得安慰性的小奖——电影原创歌曲奖。

  昨晚的金像奖颁奖典礼,是历来金像奖最具有全国性的一次,不仅央视电影频道延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庆祝三星YEPP新品上市
愚人节,你想整谁? 搜索诺曼底队员招募中
时一小时用普通话全程转播了颁奖典礼,内地冯小刚姜文周迅秦海璐徐静蕾等许多重量级影人也前去担任颁奖嘉宾,奥运体操冠军得主刘璇还现场表演了节目。昨晚的结果从候选演员的人气上似乎就可以预见,男明星中数刘德华的人气最旺,400多位华仔影迷声势浩大,许多人举着《大块头有大智慧》的剧照为刘德华加油。几次意气风发刻意打扮参加颁奖礼却屡战屡败的刘德华,这次低调了很多,一身黑西装白衬衫打扮非常朴素。

  在星光大道上,记者逮住刘德华问他为何没有打扮一番,他回答说,有人建议他穿红色衬衫容易得奖,但他认为反正结果早已经出来,穿什么都一样。当宣布刘德华得奖时,久经沙场的刘天王竟然泪水夺眶而出,一一与候选人拥抱,上台一把抱起主持人曾志伟连转了好几个圈。本届金像奖得奖最多的影片是《千机变》,6项技术奖全部被它夺走,而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和最佳编剧等重量级大奖则被《大块头有大智慧》夺得。

  首次封后

  虽然首次封后,但昨晚张柏芝表现得却非常成熟沉稳,颁奖典礼结束后,本报记者偶遇机会贴身采访了张柏芝。她说,自己刚从《无极》片场赶回,得了感冒嗓子沙哑,请观众们原谅。

  记者(以下简称“记”):今晚女星中就只有你穿的是黑色晚装,质朴反倒非常抢眼。

  张柏芝(以下简称“张”):我来之前爸爸送了这个钻石手链给我,知道是800万港币,把我吓了一跳,可他说这个手链会带给我好运。

  记:第一次封后有什么特别感受吗?

  张:在6年前我第一次拿到最佳新人奖时,我完全忘记了感谢人,因为我太紧张,我希望这次用最多的时间感谢人。

  记:打算怎么庆祝啊?

  张(笑):我会找朋友———(拖长音)秘密庆祝!

  记:现在有什么心愿吗?

  张:我会继续努力,做爸妈最光荣的女儿。

  记:得了大奖身价也会大涨哦。

  张:这一个奖不等于我的身价会升高,而是代表我6年里在片场里的努力。

  二度称帝

  刘德华当年凭借《暗战》战胜了呼声极高的刘青云,此番又战胜了之前连领奖词都准备好的吴镇宇。趁其进入庆功酒店前,本报记者简短采访了刘德华。

  记者(以下简称“记”):又当影帝了,恭喜你。

  刘德华(以下简称“刘”):其实我很平静,去年期望很高,但最终没有拿到。对演员来说,只要观众看了影片认可你,就是最大的收获了。

  记:在演艺圈打拼了20多年,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刘:最大的幸运是我拥有很多友谊。在宣布结果前,我其实很担心,我们中任何一个得奖,对其他人来说都是遗憾。好在大家今年都有戏拍,明年还有机会。我还要感谢向华强,谢谢他给我机会演出《大块头》,过去我演的戏偶像类多一些,现在要多拍一些普通人的作品。

  记:能否点评一下其他几位候选人。

  刘:刘青云演技好,但演的常常是以女主角为主的戏;吴镇宇非常用心,当年我从训练班出来时,就对他的这种精神很感动,他教了我很多,我最感谢他;而我最希望得奖的是任达华,因为他和我一样一直都很努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柏芝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