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和参赛节目名单宣布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1日14:41 新浪娱乐

  5月9日,受人瞩目的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首都北京国际饭店举行第二次新闻发布会。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领导和上海文化广播影视集团的领导,向出席会议的近百名记者隆重宣布:今年6月5日举行的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国际评委和参赛节目名单以及其它各项活动的规模和新的特点。

  6月5日至13日同时举行的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将有八项大型活动:盛大的欢迎
中国政法大学招研究生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爱孩子从这里开始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宴会、隆重的开幕式、"金爵"奖国际影片评选、国际影视节目市场、国际电影展映、"金爵"奖国际电影论坛、"金爵"奖颁奖典礼暨闭幕式、闭幕庆典酒会。电影节期间还将有英国电影展、新西兰电影展、北欧电影展、爱尔兰电影展和西班牙电影展等五个特别影展;将有上海国际电影节与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埃及国际电影节续签友好协议仪式;以及各类专题新闻发布会,特别活动酒会;将有一些国家电影代表团专程出席活动。到目前为止,参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各项活动的国家和地区已达51个,预计参与公司将超过200多家,总人数近1200人。

  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电影节,今年将突出其三大作用:世界优秀电影的交流窗口、中国电影艺术的展示舞台和中外电影业务的合作纽带。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吸引了来自世界51个国家和地区、578部报名影片,这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创办六届以来是最多的一届。丁荫楠、朴哲洙、 大卫.恺撒、黑木和雄、文隽、奥利维尔.阿塞亚斯、罗恩.汉德森出任本届金爵奖国际评委,有17部参赛影片将角逐金爵奖各项大奖。上海国际电影节作为国家唯一的国际电影节创办以来,坚持按国际通行规则运行,努力为各国电影工作者提供良好的服务。本届电影节会场有观摩设施一流、服务意识创新的15家影院、共20个放映厅,将集中展示180部左右的中外优秀电影,总放映场次在580场以上。如此规模的国际电影节,背靠的是中国电影业的繁荣和发展,依托的是上海这几年在电影市场的成功经验。值得提出,中国影片依然是上海国际电影节中最重要的内容,将有49部影片在本届展示。此外,国际上有不少国家的国际电影节选片代表参加本届电影节,他们是:阿根廷的马达布拉塔国际电影节、韩国的光州国际电影节、釜山国际电影节、美国夏威夷国际电影节都将有代表专程出席。"金爵"国际电影论坛中《中国电影产业化发展和国际合作》、《中国新电影导演对话国际著名影评人》等都将突出中国电影业最新变化。上海国际电影节在推动国际电影界的合作也将是不遗余力。来自爱尔兰、英国、新西兰、埃及、韩国、美国、北欧、西班牙等电影代表团不仅携带着他们近年来创作生产的优秀影片参与电影节活动,而且代表团中更有政府的高层领导、电影学院院长、著名的电影导演和演员,他们希望通过上海国际电影节,与中国的电影界广泛接触洽谈合作,其中还有数家将在上海国际电影节发布中外合作协议等消息。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筹备工作,自始至终得到了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领导和相关司局的精心指导和全力支持。出席新闻发布会的有: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有关司局领导以及上海文广集团有关领导。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AC米兰中国行
美进入恐怖袭击高危期
基地在沙特发动袭击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美英联军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飞人乔丹中国行全记录
郑洁无缘2004法网8强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