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吴思远谈内地电影市场 条条框框太多限制发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07日14:43 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上海专电】 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第一天,主办方召开了以“中国产业与国际接轨合作”为主题的论坛。参加本次论坛的主要来宾各抒己见,讨论热烈。特别是香港著名电影人吴思远,他指出内地电影发展要破除条条框框,否则长远发展将受到影响。

  吴思远是香港导演协会终身荣誉会长。他认为,目前内地的电影市场基本处于一个停滞不前的状态,因此以前的一些相关电影政策应该进行修改,否则跟不上时代的脚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中国的电影制片厂的功能应从拍摄电影转变到为电影拍摄服务。”吴思远认为中国电影目前条条框框太多,这些问题不解决,中国的电影就难以发展,“尽管有关方面在电影相关制度上做了一些工作,但政策落实下来速度非常慢,远远跟不上形势。我呼吁相关部门也要解放思想。”演讲中话筒不时发出刺耳的噪音,他的讲话好几次被打断,吴思远自我解嘲说,自己讲话太敏感,所以有过滤功能的话筒会自动进行干扰。幽默的话让他赢得台下观众的热烈掌声。

  吴思远建议有关部门要规范整个电影的发行放映市场,因为内地盗版现象太猖獗,很多精彩的大片不敢进来放映,这是影迷的损失,也是电影市场的损失。在他看来,这是因为打击盗版的力度还不够大。另外,电影审查制度要放开,不能再用过去的思维来看待现在的电影。吴思远还认为,内地电影在发行上也存在问题,其中最大的问题就是音像制品和电影同时发行,这无异于慢性自杀。(特派记者 章杰)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企业家治理沙尘暴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北京传递雅典奥运火炬
美国前总统里根逝世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2004北京国际车展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孙燕姿全国巡回演唱会
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