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图文:上海都市电影论坛举行 老中青电影人齐聚(7)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0日18:19 新浪娱乐


上海都市电影论坛举行老中青电影人齐聚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新浪娱乐讯:6月10日,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已于6月5日在上海隆重举行。作为本届国际电影节官方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天,由新京报社与上海电影集团公司联合主办的“上海都市电影。昨天与今天的对话”主题论坛将在上海影城正式举行。老电影人秦怡和目前活跃在电影界的著名导演吴思远、王小帅、李欣、朱文、李虹,著名学者、作家陈犀禾、程乃姗、陈丹燕等人将出席论坛并作主题发言。《新京报》“中国电影百年”专题报道学术顾问、北京电影学院陈山教授将主持本次论坛。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漂亮mm无敌法宝!!

   对于这新世纪第一个,也是第一次由媒体主办的全面探讨上海电影的主题论坛,众多电影人士均表示了高度关注和赞赏。由于工作时间安排的问题或身体原因,老电影人孙道临、张瑞芳、吴贻弓,著名导演王家卫、关锦鹏、黄蜀芹、田壮壮、李少红、张建亚、彭小莲、陈逸飞、贾樟柯、娄烨、郑大圣等人未能如约赴会,但是他们均欣然接受了本报采访,或以其他不同形式表达了对论坛的关注和支持。

  这次论坛的举办正值中国电影百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意在向上世纪三四十年代的上海电影、同时也是中国电影的辉煌时代致敬,探讨上海作为华语电影重镇的历史成因和未来前景,为蓬勃发展中的上海电影产业加油。论坛分为上下两节,将分别围绕“20世纪30年代上海电影的辉煌历史”和“21世纪重塑上海华语电影重镇地位”两大主题展开深入交流。

  《新京报》对我国电影产业的改革与发展一直高度关注,并卓有成绩。本报副总编辑李多钰女士表示:电影是普及一切艺术形式的最佳通道,也是检阅一个国家艺术活力的标杆。电影死亡了,一个国家在全球化背景下的文化话语权也就丧失了。自创刊以来,《新京报》一直致力于为中国电影加油与叫好,策划制作了《2004,中国电影加速度》、《香港电影北上》、《韩国电影百年》等大型专题,目的只有一个:让中国电影与世界之间建立一个参考坐标。目前《新京报》正在推出、报道周期将持续整整一年的《中国电影百年》大型专题报道,从媒体的角度重新梳理百年中国电影史,还原历史真相、延续优良传统、倡导影像文明,得到了有关方面和业内外的一致赞誉,被认为是“重新书写中国电影史”。

  上海电影集团公司总裁任仲伦先生则表示,上海电影是中国电影的发源地之一,上世纪30年代末到40年代初,曾创造了中国电影的第一次辉煌,被誉为“东方的好莱坞”。进入新世纪后,上影集团提出了“重新打造华语电影重镇”的宏大计划,在资本、人才、创作、市场等方面都做了很多积极有益的新尝试。这次主题论坛的举办,既是上海电影集团公司与媒体通力合作,打造上海“华语电影重镇”地位的一次新举措;也是《新京报》进一步推动报道深入,加强报道与读者、业内人士互动的一次新尝试。

  作为国内最具人气和影响力的门户网站,新浪网对本次论坛提供独家网络支持,其影音娱乐频道将对论坛给予全程关注报道。(尤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援阿富汗工地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八国首脑会议
纪念诺曼底登陆60周年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