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专题 >正文
上海电影节《丑闻》遮天 章子怡王祖贤落败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08:47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李俊) 第七届上海国际电影节昨晚终于落幕,16部参赛影片角逐的金爵奖也在硝烟中揭晓结果:亚洲电影受瞩目!尤其在观众中间引发争议、轰动的韩国影片《丑闻》不虚此行,导演李在容获得最佳导演奖、最佳音乐奖两项大奖,成为本届电影节上最风光的赢家。让记者们大跌眼镜的是,影后的大热门人选章子怡王祖贤居然无一获奖,败在52岁的“外婆”手下。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更多招生考试资讯 漂亮mm无敌法宝!!

  《丑闻》不虚此行

  因为大胆的裸露镜头,让韩国参赛影片《丑闻》在本届电影节上倍受关注,引发的争议不少。虽然《丑闻》在今年的韩国大钟奖上十分落魄,只获得了最佳服装奖聊以自慰,却丝毫不影响它让年轻导演李在容此次赢得最佳导演、最佳音乐奖项。评委们都一致认为:“导演出色地运用现代视觉效果,生动、愉快地讲述了一个古典故事,其中的古典音乐更是与现代节奏融为一体,影片赋予了超越时代的寓言韵味。”韩国评委毫不避讳地承认:“这是部优秀的影片,我们做了很严格的筛选,但是最终的结果也是我个人口味的偏好!”事实上,记者也获悉当时最佳女主角的奖项评委们争论最激烈,《丑闻》女主角全度妍仅以一步之差落败。

  “外婆”大器晚成

  金爵奖影后向来是最受关注的大奖,今年两部中国参赛影片《美丽上海》、《茉莉花开》都实力不凡,而女主角王祖贤、章子怡封后呼声也最高。出乎意料的是,《美丽上海》中饰演姐姐的顾美华以朴实的表演感动了评委,这位52岁的香港女演员成为本届电影节中最大的黑马。昨晚当顾美华走上颁奖台,她十分激动地一口气感谢了很多人。顾美华是典型的大器晚成的演员,当主持人透露她如今已经52岁、外孙女都已经5岁时,全场来宾一片轰动。金爵影后对她来说已姗姗来迟,当年凭《滚滚红尘》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新人奖时,她已经三十多岁了。对于章子怡的落败,评委文隽委婉解释:“《茉莉花开》是为章子怡量身定做的,她是专业表演系毕业,演技有一定功底。但章子怡的表演没有生活经历,不如顾美华来的自然、生活化。”韩国评委更直言:王祖贤、章子怡没放出光彩。

  “茉莉花”照样开

  最会在本届电影节上“作秀”的自然是《茉莉花开》。两度迟到,赶在评委投票前才最终把拷贝运到,让记者们都十分担心:王家卫《2046》戛纳电影节上的悲惨命运会重演!庆幸的是,六位国际评委不计前嫌,仍然把评委会大奖颁发给《茉莉花开》。导演侯咏领奖时十分开心,“这已经是我今天拿到的第二个奖了,上午拿了最受媒体欢迎的最佳剧情奖。这是我第一次转型做导演,大家这么认可《茉莉花开》,我真的很开心。”侯咏算是成功从摄影师转型成为第六代导演,主演章子怡虽然没有拿奖,他仍然当众夸奖她是个好演员。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