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雄》卖断版权吃大亏 新画面称北美没收益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1日08:25 京华时报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英雄》凭借1780万美元的票房成绩一举夺得上周北美票房冠军。昨天,新画面公司老总张伟平表示,《英雄》在北美取得如此好的票房不能给新画面带来任何收益,因为米拉麦克斯公司买断了《英雄》在北美的发行权,对此张伟平感叹“版权卖断太亏了”。

  张伟平表示,《英雄》在北美取得的好成绩带给出品方的只是声誉。谈及当时卖断
玉兰油欧莱雅等6折起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章子怡的秘密 P4+液晶,仅售6000元
北美发行权,张伟平称是《英雄》高达2.5亿元的投资迫使新画面不得不采取这种方式来回笼资金,“当初这样大的投资在中国电影史上是头一次,我们从银行贷了很多款,资金压力很大。当时我们只有两个想法:一是把电影拍好,二是快速地收回资金,没有考虑其他。我们会吸取《英雄》的经验教训,以后尽量避免版权卖断方式而采取更为灵活的方式与国外的公司合作,不能把钱都让老外赚走了。”

  然而,《十面埋伏》的北美发行权也已经被索尼经典买断,价钱为1亿港币(约合1250万美元)。目前该片已确定于圣诞节期间登陆北美,如果票房成绩不错,依然没有新画面的份儿。

  -相关新闻

  《十面埋伏》音像版权要降价

  本报讯 (记者柳志卿)张伟平昨天透露,到目前为止,投资2.9亿元的《十面埋伏》仍然没有盈利。他不久前声称“非2000万不卖”的该片音像版权也将降价。

  张伟平说:“目前票房收入1.5亿,新画面提成40%,是6000万;日本、北美发行权共卖了2250万美元。合计收入约2.5亿元,离收回总投资还有一定距离。”对于曾标价2000万的音像版权,张伟平表示仍然处于待售状态,“盗版屡禁不止,越往后拖,我们的经济损失也就越大。”为此,张伟平称他将下调标价,但不会太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英雄》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