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美丽上海》热映光州影展 王祖贤迷倒韩国影迷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9日15:56 新闻晚报

  王祖贤暴肥?王祖贤借债?王祖贤过气?———有关王祖贤的种种疑问随着《美丽上海》一片近日在韩国光州电影节的热映得到了全面澄清,而早已不是“青春偶像”的王祖贤居然凭借她在《美》片中颇具沧桑感的气质意外赢得了众多韩国青少年的热烈追捧。

  2004年9月2日到9月11日,第4届光州国际电影节在韩国举行。论名气和资历,光州电影节当然不能和万里之遥的威尼斯相比,甚至它的举办历史还不如自己的“兄弟”釜山电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一拍广场,惊喜不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影节,但近几年光州电影节却因其选片的开放和观众的普遍好评而在世界众多电影节中越来越受人瞩目。本届光州电影节特意推出的“当代中国电影展映”单元受到了韩国观众的热烈反响,在展映的四部影片中(其他三部为郑洞天执导的《台湾往事》、谢飞执导的《黑骏马》、杨亚洲执导的《美丽的大脚》),由上影集团和汤臣公司联合出品的电影《美丽上海》再次脱颖而出,一票难求。

  彭小莲:祖贤既不胖也不穷

  自从去年主演完《美丽上海》后,王祖贤的名字就始终被“暴肥”、“举债”等传闻包围,虽然率性的王祖贤从来也没有现身澄清过什么,可是与她一直保持联系的《美丽上海》剧组成员们却始终相信,这一切不过只是传言。导演彭小莲在光州电影节期间正式向记者披露了王祖贤的近况:“6月份上海国际电影节时祖贤从台湾省寄来了祝福录像带,还是拍戏时的模样,状态比以前更松弛了。别人问我,‘听说王祖贤为了你们的戏增肥几十斤……’我惊讶得不得了,说这种话的人,只有一点是可以肯定的,就是没有看过《美丽上海》,在《美丽上海》里,王祖贤不仅很苗条,而且还很美丽。”

  对于近日有关王祖贤生活陷于困境的消息,彭小莲更是一笑斥之:“怎么可能?拍完《美丽上海》以后,至少有三部电影找过王祖贤,还有很多广告也找过她,韩国观光社也想花巨额费用找她做形象大使呢,可是都被她拒绝了,她拒绝的数字绝对比报纸上说她要借的‘500万港元’多得多。”

  韩国迷:《倩女幽魂》领进门

  承载着家族命运和历史悲欢的《美丽上海》今年在上海电影节公映时获得了成年观众们的认同,没想到在异国他乡的韩国居然受到大批青少年追捧,影片在光州电影节放映时场内3/4的观众都是二十岁左右的年轻人,就连韩国人气极旺的实力派影星韩石圭(《生死谍变》、《八月照相馆》主演)、青春偶像RAIN和文根英(《蓝色生死恋》中的“小恩熙”)也赶来观看电影。也许是王祖贤的号召力实在太强了,连到场的韩国巨星也显得有点黯然,大家无心追星、只顾看着大银幕上的“小妹”王祖贤,RAIN更欣然接受韩国KBS电视台的采访,大谈自己对王祖贤的美好印象。现场不少小粉丝都为影片流下了热泪,看后更追着彭导演签名、索要剧本和海报。电影节组委会的负责人曹女士告诉我们:“《美丽上海》之所以受到这么理想的回馈,原因很简单,王祖贤是韩国青少年熟知的明星,上海是韩国青少年向往的城市。”

  在场的一位韩国小帅哥理直气壮地说,“在韩国,对中国电影的认识都是从录像带出租店开始的,韩国青少年必看的电影就是王祖贤和张国荣主演的《倩女幽魂》。”“虽然我们知道王祖贤不再年轻了,但是没想到她依然可以在这部电影里那么光彩照人。”一个韩国少女甚至激动得哭了起来,“我们当然喜欢青春的美,可是沧桑的美有时也会让我们感动。我会永远喜欢王祖贤的。”

  《美丽上海》的放映连同去光州的中国电影代表团都觉得无上荣耀,“《美丽上海》的上海味道让人难以忘怀。”作为中国电影代表团成员的著名导演谢飞、演员倪萍如是说。

  “观众是看着张曼玉在电影里慢慢地逝去花样年华的,所以才会惊觉王祖贤在《美丽上海》中刹那褪去了偶像的光影,她是一个好演员,胶片会让她的美貌停留。”彭小莲在观众见面会上的评述赢得了台下人的一片喝彩声。

  不知道如今身在加拿大,依然在“去”还是“留”中犹豫不决的王祖贤知道这一切会是怎样的感想,她要是知道韩国观众有多么希望《美丽上海》在韩国正式公映时她可以亲临现场,就该想到除了韩国,她还有无数的影迷,不仅仅希望在传闻中听到她,还期待她在银幕上的再次浴火重生。

  《美丽上海》再战“金鸡”

  继在6月的上海国际电影节上问鼎最佳女主角(顾美华)奖项后,电影《美丽上海》在已经揭晓的中国电影第24届金鸡奖提名中获得了包括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等在内的六项提名,被认为是本届金鸡百花电影节上最大的黑马,9月19日它将挑战《十面埋伏》、《手机》等热门影片。除此以外,包括法国南特电影节、印度电影节、挪威奥斯陆电影节在内的十多个国际电影节也纷纷邀请《美丽上海》参赛或参展。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