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英影评人眼中的《英雄》:一个人挑战一个帝国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4日08:17 新浪娱乐
英影评人眼中的《英雄》:一个人挑战一个帝国

《英雄》在英国上映时的广告。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英雄》在英国公映时,其广告语是“一个人将挑战一个帝国”。笔者认为,无论是概念上的,还是影片中的,这都是英国院线对“英雄”最好的界定。

  英国著名的电影杂志《帝国》将《英雄》评为五星级(该杂志的顶级)。并有影评人撰文评定《英雄》,称该片“比李安《卧虎藏龙》要好一些。”该影评人认为,该片还是存在着一些虚构,让人感到一种对杰作的模仿,就象是在看一个复制品。“尽管如此,《英 雄》仍是一部杰作。”

  该影评人将张艺谋称为东方的“最多视觉历险的导演”之一。称张艺谋用摄影机跟拍角色空中的绞斗,演员们优美地倒挂天空,十分完美。该影评人十分赞叹这些画面:雨中寺院的弈棋对杀,身着血红衣着的剑客在桔黄的落叶中风驰电掣;身着绿色和蓝色的杀手在风平浪静的湖面上撕杀。

  该影评人还在影评中写道:“无名(给人印象极深的李连杰)将自己的故事告诉给了秦王,秦王完全拒绝了他的故事,从而引起了另一个故事。这个虚构的故事引起了另一系列的刺杀。若不是身临其境,人们当然感到奇怪他为何做得如此严丝合缝。”

  “也许,公元前三世纪中国的这个故事不是这样的,但这不是一部有关情节的影片。这是一部有关动作、色彩和音乐的影片。很少有哪个国家的电影能够将上述三者控制得如此好。”

  “任何解释都不能适如其份地表达该片。人们已经看过了许多影片,但从未看到过这样的影片。”(大可)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英雄》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