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九届韩国釜山电影节专题 >正文

釜山电影节刮“中国风” 韩国举行侯孝贤影展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0月12日14:05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本报迅 (记者谢晓 实习生彭莲萍)亚洲最具权威的电影节——“第九届釜山国际电影节(Piff)”于10月7日至15日在韩国釜山举行。本届电影节开幕的第五天,即10月11日,中国台湾著名导演侯孝贤获得本届电影节“年度亚洲电影制作人”大奖,组委会认为“侯孝贤在过去20年里丰富了亚洲电影的内容,他获得这个奖项当之无愧”。与此同时,电影节还专门为他举办一个名为“我的生活,我的电影”的大师单元。在这个单元中,侯孝贤和他的影迷们共聚一堂,进行面对面地交流。

  10月10日,亚洲电影委员会联合会(Asian Film Commissions Network,即AFCNet)正式成立。AFCNet旨在承担起提供海外拍片和合作拍片所需的各国的准确信息、促进会员间的合作和交流,进而改善和优化各国的拍摄环境,以促进亚洲乃至世界电影业共同繁荣的重任。亚洲各国的电影委员会、相关的政府机构、电影制作公司、投资公司、外景地管理单位以及导演、制片人等个人,都可以成为AFCNet会员。中国的长影集团、西影集团成为AFCNet的首批会员。

  据粗略统计,本次电影节上放映的中国电影共有20余部。包括王家卫的开幕影片《2046》、香港的《蝴蝶》、《江湖》,台湾的《20 30 40》、《夏威夷的梦》,内地的《美人草》、《沉溺于爱》等多部影片,一起角逐亚洲电影人大奖等奖项。另外,在本届国际评委会中,陈果作为中国唯一的国际评委,参与各个大奖的评选。梁朝伟、张曼玉、刘德华、张艾嘉等中国著名影星也齐齐踏上了釜山电影节的红地毯。中国电影和电影人在本届釜山电影节的集体亮相,被媒体喻为刮起了一股强劲的“中国风”。

  本届电影节上共有66部来自63个国家和地区的电影将在此次电影节上放映,其中有16部电影举行国际首映式。此次电影节包括亚洲电影组成的“亚洲电影之窗”,12部新锐电影组成的“新潮流”,韩国本土电影组成的“韩国全景”,来自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的组成的“世界电影”、“广角镜”、“开放的影片”、“影人选择”等共9个环节。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国青闯入亚青赛决赛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中国高官参加七国会议
海军音乐剧《赤道雨》
你最喜爱大学校徽评选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