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可可西里》获五项金马奖提名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2:05 南方都市报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昨日公布提名名单。纯国产电影《可可西里》获得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片、最佳摄影和最佳男主角五项提名。导演陆川对此表示相当高兴,并愿大家为它祝福。

  《可可西里》不仅在东京电影节上得奖,还成为本届金马奖的大热,一口气获得了最佳导演、最佳编剧、最佳影片、最佳摄影和最佳男主角五个重要奖项的提名。年轻导演陆
川将与三位香港导演:杜琪峰、陈果、尔冬升一较高下。作为唯一一部纯内地电影入围金马奖,刚从日本返程的陆川导演表示相当高兴:“很高兴《可可西里》的风吹到台湾去,大家为它祝福吧。”入围最佳影片的作品还包括香港导演的作品《2046》《大事件》《旺角黑夜》和台湾作品《月光下我记得》,《可可西里》面临相当大的挑战。

  男演员方面,再次出现刘德华梁朝伟两个老面孔,莫非又要出现前两年的局面?刘德华的入围作品是《无间道Ⅲ》,以这部不被看好的作品入围,恐怕会比《2046》全片核心的梁朝伟稍逊一筹。张学友《男人四十》之后再次获得提名。另外一个陌生的名字便是来自《可可西里》的男主角多布吉,在三位香港影星的夹击下,内地演员多布吉能否突围而出,相信会让人捏把汗。

  女主角方面,王菲林嘉欣等人气偶像纷纷落马,《2046》的章子怡和《海南鸡饭》的张艾嘉将形成紧张角力。而另外两位入围者是来自台湾的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和王娟(《秋天的蓝调》),二人集合天时地利,实力也不容小看。本届金马奖评选结果将于12月4日晚颁奖典礼上公布。

  - 部分入围名单

   ☆最佳剧情片

  《2046》、《可可西里》、《大事件》、《月光下我记得》、《旺角黑夜》

  ☆最佳导演

  杜琪峰(《大事件》)、陈果(《饺子:三更Ⅱ之一》)、尔冬升(《旺角黑夜》)、陆川(《可可西里》)

  ☆最佳男主角

  刘德华(《无间道Ⅲ终极无间》)、张学友(《金鸡Ⅱ》)、梁朝伟(《2046》)、多布吉(《可可西里》)

  ☆最佳女主角

  杨贵媚(《月光下我记得》)、章子怡(《2046》)、张艾嘉(《海南鸡饭》)、王娟(《秋天的蓝调》)(作者:伍洁敏)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可可西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