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41届台湾电影金马奖专题 >正文

许鞍华谈金马奖:可惜张柏芝、巩俐没入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1月04日13:56 新浪娱乐
许鞍华谈金马奖:可惜张柏芝、巩俐没入围(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众所瞩目的金马奖入围名单揭晓,最大争议点在于本土剧场老将王娟以仅长48分钟的短片《秋天的蓝调》打进准影后的行列,其他3位入围女星-《月光下我记得》杨贵媚、《海南鸡饭》张艾嘉《2046》章子怡全都是以剧情长片参加角逐,《尺寸长短》不同,放在同一天平上衡量是否公平?金马奖执委会认为,参选规章上没有硬性要求,不管《长短》如何,演员表现好就值得鼓励。

  翻开金马过往历史,还真有些演员凭《短片》中的精彩演出获得提名、甚至得奖:38届最佳女配角入围者中赫见短片《石碇的夏天》李秀、19届女配角入围石安妮仅演出《光阴的故事》4段情节中的1段、20届男配角入围陈博正也仅是《儿子的大玩偶》首段主角。梁朝伟黎明封帝作《重庆森林》《三更》,2人都只是其中1段的男主角,整段演出的长度并不比1部《短片》长到那儿去。因此,王娟异军突起,乍看突兀,其实并未不合规定。

  然而因为王娟这匹黑马,使得原本呼声极高的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后张柏芝意外落马,评审团主席许鞍华不讳言颇欣赏她在《忘不了》的演出,整个入围名单评选过程中,张柏芝的表现当然也被提出讨论,可惜最终还是未能挤进提名名单,成为一大遗珠。

  《2046》的巩俐也是一个遗憾,她在影片戏分不多却极亮眼,许鞍华赞扬巩俐演技非常出色,却受限于戏分,在角逐影后奖不免比章子怡吃亏,如果改报女配角,出线机率自会提高。

  除了男女主角入围名单讨论激烈外,出人意表的是最佳新演员入围名单竟是经过7轮投票、最为难产的1个项目。评审心中许多新秀都有其优秀之处,坚持非让心目中的最佳人选获得提名,也有人认为既然要鼓励新秀,不免需考量其未来在影坛发展的可能,倘若只是玩票一回就没有下一部,是否提名确定有机会在娱乐圈持续发展的新秀较具意义?因此令大家激辩不休。(星、苏咏智)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美国总统大选
2004珠海国际航空展
拉登最新录像曝光
阿拉法特病情严重
央行9年来首次加息
高峰亲子鉴定风波
中国足球改革风暴
万张精彩家装美图欣赏
购房装修答疑集锦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