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冯氏贺岁力作《天下无贼》专题 >正文

《无贼》周末票房狂收3000万 全国各地都开花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13日09:52 都市快报

  冯小刚果然不负众望,“牛”气冲天。《天下无贼》刚刚上映4天,全国各地就捷报频传。昨天,影片发行方西影华谊副总耿跃进向记者透露,《天下无贼》首个周末票房狂收3000万,远远超过了去年的《手机》。照此趋势,《天下无贼》有望成为今年第二部票房过亿的国产影片。

  全国各地都开花

  据耿跃进介绍,在冯小刚电影的大本营北京,截止到昨天,《天下无贼》的票房已经突破500万;四川太平洋院线3天收入145万,是《手机》的3倍;武汉天河院线和四川峨眉院线3天分别收入32万和60万,成绩喜人;《天下无贼》更令冯小刚的影片不仅仅局限于北方,在南方也开始普遍开花。在上海,仅周末就拿下210万票房,而去年《手机》的同期票房才76万;在香港地区,《天下无贼》每天票房均达到40万元左右,为同期影片之冠。

  三万杭州人看了

  这个周末,杭州最风光的人物是个“贼”。庆春电影大世界此片周末两天的单日票房都在11万以上,而平日里,全日总票房也不过两三万。全市五家主要电影院———庆春、翠苑、新华、奥斯卡、西湖周末总票房在65万以上,基本上每天晚上6:30到10:00,放映《天下无贼》的几家电影院影厅全部满座。

  庆春电影大世界张经理这两天心情好极了,他说现在至少有3万杭州人已经看了这部电影,也就是说在杭州中心城区,每五六十个人中间就有一个人看过《天下无贼》,这种盛况只有《英雄》上映时才出现过。

  更让影院老板激动的是,像《十面埋伏》《英雄》等片子的市场一般都靠时尚的年轻人支撑,而冯小刚这个让人愉快的“贼”却老少咸宜。据悉,见不到《贼》的盗版碟,也是“贼”在影院如此爆热的很大原因。

  宣传起了大作用

  造成《天下无贼》大卖的原因,一方面是影片上影前地毯式的宣传方式引发了观众的热情,尤其是从12月5日开始,《天下无贼》连续4天在上海、北京、香港、新加坡、广州、深圳举办巡回首映庆典,使影片的受关注度达到顶点,引爆了9日零点的观影热潮。另一方面,冯小刚此次的转型得到大多数观众的认可,许多人称《天下无贼》可看性极强,良好的口碑广泛流传,吸引了更多人前往电影院看片。(特约记者宗珊记者张盛梅春艳)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天下无贼》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