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香港金像奖发言人何锦华长春再当港星传声筒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0日22:13 城市晚报

  城市晚报讯 昨晚,在数位抵达畅春的电影节评委、嘉宾中,何锦华第一个出现在记者面前。虽然她一出现就被记者和他们的问题围拢,但人们对何锦华这位香港金像奖的发言人、香港演艺协会副会长却有些陌生。面对记者的问题,何锦华微笑着与记者聊起来,从这位先期抵长的香港业界人士口中,记者更多谈到长春电影节与香港影人的丝缕关联。

  ●梅艳芳没能亲领“金鹿杯”

  在采访中何锦华告诉记者,两年前她错过了一次参加长春电影节的机会,“我知道长春电影节参加的主要是华语影片,这是一个很好的机会,导演和演员之间可以互相交流,所以着一次我不能再错过了。”也正是在当届长春电影节上梅艳芳缺席捧得“金鹿杯”,据何锦华言,对于那次与长春电影节擦肩而过,梅艳芳一直觉得很遗憾,遗憾没有亲自拿走她在内地的第一个电影奖。

  ●黎明很很重“金鹿奖”

  对于本届影帝热门人选黎明的消息,何锦华透露说,他将在12日与文隽、吴思远同一航班抵长春。何锦华告诉记者:“黎明非常重视这次活动,他一直就希望能在内地拿一个奖,因为他在香港拿过奖,台湾也获得过提名。不过,他说过,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就是和内地的演员交流,拿不拿奖是没关系的。”

  ●香港艺人要向内地看齐

  当有记者问到,作为香港电影界的资深代表,何锦华最看好谁的时候,她显得很谨慎,巧妙地把话题转到了香港演员与内地演员的区别上,“每个演员都有自己的特点,无论是资格老的,还是年轻的都很优秀。其实内地演员很专业的,都念过电影艺术专业的书。香港的演员就不一样了,多半是歌手出身,像黄秋生那样在专业学校毕业的很少,有的在电视台经过一年的培训,没经过专业的训练,可能自己的特点比较深。其实,现在香港演艺协会也在考虑,曾志伟和我最近也在商量,明年准备着手办一些真正的电影艺术学校,希望以后香港的演员除了自己的特质外,还能多懂一些理论的东西。”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