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七届长春电影节专题 >正文

文隽长春电影节上推销金像奖 嘉宾相中刘晓庆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3日03:19 巷报

  巷报讯(记者 韦亮) 作为参加第七届长春电影节嘉宾之一的文隽,不忘自己今年香港金像奖的主席的身份,在昨天下午的记者会上向记者“推销”起了金像奖,向记者透露今年的香港金像奖将由郑裕玲主持,刘晓庆宋慧乔林志玲等当嘉宾,内地影迷也可以参加等内容。

  香港电影“青黄不接”

  文隽作为香港资深的电影人,他表示:“现在的香港电影节进入了‘青黄不接’的时期,很多年轻演员观众都不熟悉,不象以前有‘无线五虎’,有成龙周润发,有万梓良等等那么多有影响力的演员,现在的年轻演员很难挑起大梁。比如以前周星驰一个月接三个片子,现在的周星驰3年才拍一个片子;比如《江湖》这个影片,如果导演方面更好一点,电影会拍等更好,用新人去导演的风险很大,而且现在的市场很功利,你一次拍不好就很难有机会再拍,整个香港影坛台前幕后都缺少接班人!”还呼吁尽快出台电影分级制度,建议内地的电影节考虑给更多合拍片设立奖项的机会,“要不然,象《英雄》《功夫》《天下无贼》这样优秀的电影,都没法参加很多传统的电影节。”

  郑裕玲主持 刘晓庆、林志玲当嘉宾

  文隽作为今年香港金像奖的主席,他还向记者透露了今年的筹备情况,“今年香港金像奖的主办场地转移到了红勘体育馆,有8000多个座位,目前嘉宾已经确定了李安导演、侯孝贤导演,内地的刘晓庆、韩国的宋慧乔、台湾的林志玲等出席,刘晓庆去年出席不了,今年铁定会参加。

  至于主持人,文隽表示已经决定由郑裕玲主持本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去年有传金像奖组委会邀她担任主持人,却“狮子大开口”开价18万港币,外加赞助厂商5万港币广告费,由于开价太高,让主办单位却步,最后只能改为黄子华。不过文隽表示,今年的金像奖还会象以往一样,香港演艺协会成员分担台前幕后工作都不收分文,提名男女主角的大牌港星免费拍宣传广告,届时如不出意外所有一线明星都将出席。

  由于会场转移到了红勘体育馆,现场可以容纳更多的观众,文隽表示香港电影金像奖组委会和内地各大旅行社合作,将邀请更多内地的游客到香港去观看3月份的金像奖颁奖典礼,不过目前更多的是在广东地区宣传,不过文隽还热情地邀请在场的记者到时候去香港参加和采访金像奖,极尽“推销”之能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晓庆



彩 信 专 题
新酷铃选
最新最HOT铃声推荐
棋魂
千年棋魂藤原佐为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