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窒息》3月国内上映 葛优秘密转型惊悚悬疑片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08日15:30 法制晚报

  本报讯(实习记者 喻德术)由葛优秦海璐两位金马奖的影帝、影后共同主演的惊悚悬疑片《窒息》3月将登陆各院线。

  该片的保密措施让人不得不佩服。去年10月初在青岛开机时几乎无人知晓,11月24日关机时也是“犹抱琵琶半遮面”,而所有剧组人员对剧情的三缄其口,更使得这部惊悚片的悬疑十足。

  作为主角的葛优首度涉足恐怖片,无疑是《窒息》的最大亮点。葛优在片中的表演可谓是对以往角色的彻底颠覆,李东宝与在贺岁片里的机灵古怪和袁世清与祝鸿才的奸邪狠毒将一扫而光。据悉,葛优在这部戏之前看了12部剧本都不满意,最终接下这一个,并得到了父母的支持。葛优在该片中饰演一个摄影师,在一次事故后产生了杀妻的幻觉,尽管没有血腥和暴力的镜头,但片中葛优杀妻、藏尸的镜头还是足以让每一位去看影片的观众“窒息”。

  台词少是该片的一大特点,以至于饰演葛优妻子的秦海璐在片中竟没有一句台词。不仅如此,她在片中甚至没有眨一下眼,她饰演的是一个鬼魂,完全要靠表情和眼神来表演,难度相当大,但是大家对她表演的评价非常高,由此可见这位金马奖影后的非凡实力。秦海璐对这部影片颇有信心,并称该片“恐怖程度和《沉默的羔羊》差不多。”然而,她却为此付出了“惨痛”的代价。影片拍摄接近尾声时,剧组里已没人敢正视她的眼睛,和她说话都要斜着眼,因为太“恐怖”了。

  除了两位影帝、影后外,还有一位重要的“绿叶”。据悉,这位“人艺”的著名表演艺术家李滨,曾经塑造了许多和蔼可亲的老太太。而这次却一反常态,饰演了一个让人“窒息”的恐怖老妪。中影集团华人传媒大力支持,新锐导演初上银幕,三大实力明星彻底“转型”,看来这部《窒息》的确值得期待。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我国局部发生流脑疫情
田亮被国家队除名
2005年春运 票务论坛
万众瞩目央视春节晚会
澳网公开赛百年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北京在售楼盘分布详图
《汉武大帝》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