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中国电影排行榜专题 >正文

首届“中国电影排行榜”新闻发布会实录(5)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01日16:29 新浪娱乐

  朱永德:这是我们的中国电影排行榜和其他奖项有所不同的地方,我们的区别是因为我们的宗旨不一样,所以我们的中国电影排行榜更贴近市场,更贴近观众,我刚才的解释,票房不是唯一,还有其他种种因素,一个要适应社会主义特色,一个是我们电影是有商品属性的文化产品。其实你可以翻一下,从邓小平以来的很多说法,实际上并不矛盾的,只是我们在贯彻上可能有一点不一样,我刚才说的观众满意不满意,包括说的要满足广大人民群众的多种文化需求,这都是邓小平的原话。

  新浪娱乐:这个LOGO初衷是什么,就是后面的那个,是一个插着腰的,这个是什么意思?

  朱永德:我可以讲一下原来还有一个设计,就是类似于这个股票市场前面的那个牛,这个实际上一看也挺牛气的,我们就是希望我们的中国电影市场能火,希望我们的中国电影能牛起来,你刚才说的意思,我觉得就体现了我们设计的一些初衷。

  记者:我看到一些提名名单上面,大部分都是内地的影片,唯一的一部港台的可能就是《功夫》,我想问一下,既然是中国电影排行榜,为什么港台那边的电影那么少,是怎么考虑的?

  朱永德:我们以前统计中国电影,是统计国产片,合拍片不包括在内的,现在我们统计国产片,因为香港回归了,而且我们中国的电影企业和国外的合作也增加了,现在统计的口径就是合拍的,包括和香港的合拍都算,包括香港影片进入大陆放映的都算合拍片,我们的口径还是这样的,以后随着我们形式的发展,以后会不会把香港影片统计进来,甚至于台湾统一了之后,我们也会把台湾的影片统计进来,我想会随着形式的发展不断改变的。

  主持人:谢谢朱先生,其实今天来了很多电影人,大家看到的冯小刚导演,还有李冰冰等等,大家有什么问题可以向他们提问。

  记者:我想一问一下冯小刚导演,入围的奖项比较多,这个奖和金鸡百花奖的区别,这个票房的奖项对中国电影的促进是不是有更大的帮助。

  冯小刚:抱歉,一直没找到你在哪儿说话,我想是促进的,刚才我听到一句特别振奋人心的话,就是韩三平先生说的,说就是表示对观众意志最大的尊敬,这个立场是站到为人民服务的立场上了。

  记者:您对那句话,观众的意志是最重要的,咱们的评选中有票房评选和观众评选,有的观众可能从来没有看过这个电影,这个矛盾怎么协调?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双响炮
诠释爱情经典漫画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