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五届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专题 >正文

华语电影传媒奖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海报出炉(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3月18日16:43 南方都市报
华语电影传媒奖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海报出炉(图)

华语电影传媒大奖中国电影百年纪念海报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本报讯(记者袁蕾实习生吴渤) 昨日,华语电影传媒大奖公布了“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刘德华”宣传海报,据悉,这款题为“百年华影”的海报将作为最主要的一款纸质宣传品,同时将成为华语电影传媒大奖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系列活动的宣传海报。

  这款海报由资深美术设计师蔡蔚设计制作,海报以传媒大奖中国电影百年形象大使刘德华的图片为主,刘德华十分重视这款海报,在自己拍摄的图片中前后挑选了很多张,几
易其稿最后才确定下来这张极具亲和力的图片。海报背景为京剧人物图案,是中国1905年拍摄的第一部电影《定军山》剧照,折射出电影百年的历史博大精深。刘德华和《定军山》,一个作为前景一个作为背景,刚好涵盖了中国电影百年历史的两端,刘德华的笑容和《定军山》的威严在海报上浑然一体,表现出一种历史传承的深意,黑白两色的主色调,也暗喻了电影由黑白默片逐步发展到今天的多元化现代感。

  海报主题为“百年华影”,其中的“华”字为书法手写体,这也是刘德华亲自题写的。这个“华”字既体现了华语电影的重要特征,又暗含了中国电影百年华光魅影的意味,表现出我们中国电影的敬仰与骄傲之情。颇为巧合的是,这个“华”字,也是本次刘德华的名字。组委会希望“百年华影”四个字能让人记起历史上,中国电影一百年的今天。

  3月20日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暨中国电影百年精英盛会当天,组委会将送给每位到场嘉宾第一版“百年华影”海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刘德华

05年老百姓干啥最赚钱


热 点 专 题
百事音乐风云榜投票
SKII化妆品遭投诉
3.15 消费者权益日
花样滑冰世锦赛
骑士号帆船欧亚航海
嫁入皇室的女人们
深圳提高购房贷款首付
购房还贷计算器汇总
《新浪之道》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